艾莉水水:


妳的問題因為已婚的身份,相較於未婚者的自由戀愛,增添了更多複雜性且難以解決;我試著幫妳抽絲剝繭理出頭緒,妳聽聽我的看法再自己下判斷吧,畢竟當事人是妳,要面對結果的也會是妳。

我的態度從來都是不贊成也不反對,任何格友問我問題我都是就事論事,不管大家要外遇要一夫多妻一妻多夫都好,那都是個人選擇,而所有的選擇都會有其相應的後果,這就是價交換師做的就是告訴妳,妳選a會如何,選b又會怎樣,如何選擇,操之在妳。

首先妳提到這段不甘願的婚姻,其實我認為妳跟他在一起早晚是會結婚的,妳再不甘願也沒差。

第一. 雖然妳不願意結婚,但是妳知道男友愛妳也願意結婚,何況妳覺得他有恩於妳,心裡感到虧欠所以答應交往;說實在我不認為妳有勇氣主動甩掉「恩人」,那麼在妳男友不太可能變心的情況下,兩個人面對年齡一天天增加;妳不覺得在無法永遠拖下去的狀態下,遲早有一天還是得結嗎?


第二. 就算妳跟男友有默契一天過一天的交往下去,但顯然妳的家人希望妳早日出嫁,所以這個壓力一定會不斷出現,那既然如此倒不如結一結,算是盡了孝道也讓家人放心。


上面這兩點首先是希望妳認知到,這個婚姻並不是個錯誤,而是或然率很高的結果。

妳說妳婚後經常問自己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我跟妳說啊,人生沒有「一定對」或「一定錯」的選擇,從等價交換的真理來看,不管做了任何選擇,都會產生其相應的代價,只看那代價妳願不願意承受。

人會做的所有決定都是「當下最好的決定」;必然是當下妳覺得這樣做最好才會做這個選擇,既然做了就不要後悔,承擔後果就是了。

何況沒有人規定婚姻一定要是因為很愛對方才能結得成,當然雙方因愛而結合是最理想的情況,但是人世間的事少有如此單純圓滿;我會覺得一段婚姻要是能在各方面滿足大部分關係者的需求,就算是美事一樁了。


再來分析妳跟妳先生的關係,妳說妳對他沒有男女間的愛戀之情,是因為之前在公司他真的幫妳很多、陪妳度過難關、一路情義相挺,妳感激他的照顧於是接受了他。

這個我就要說點重話了。


人性啊其實是很犯賤,打個比方說好了,牛郎界真正高竿的紅牌都知道越是遇到大魚越要吊她胃口,所以遇到真正的凱子娘,紅牌不但不會像菜鳥般猛獻殷勤馬上陪睡,反而會把貴婦不當回事,只按照一般客人的態度客氣的應對;如此不把貴婦放在眼裡的態度,反而會讓對方激起興趣及慾望,不斷砸錢只為了讓紅牌多看她一眼。


要說妳為何只能把先生當個親人般去愛,除了他先天不是妳的菜這點無法改變之外(賀爾蒙沒有吸引到妳很難強求),就是他對妳太好付出太多了。


因為他在妳還沒愛上他之前,就已經卯足勁照顧妳挺妳甚至認定妳了,因此妳會下意識的認為「要不是他對我這麼好…我應該不可能跟他在一起…」


這就跟富商砸錢買鑽石洋房追女明星,女明星覺得自己不愛富商,只是因為他有錢有勢才給他包養是很類似的,當然有的人是這樣沒錯,我們不得不承認是有這種人存在。


但是妳今天會為此煩惱,就說明了其實妳的內心不完全這麼功利取向;就連女明星嫁富商,我也會說有錢有勢的人很多,為何挑這個?人和人之間會在一起,當然牽涉了某些現實因素跟利益考量,但若是連一丁點好感都沒有,是絕對不可能的。


妳再想想,要是突然有一個對象也很照顧妳、挺妳、妳先生做得到的他都做得到、而且他還沒有妳所說的妳先生需要供養家人的問題,很有錢又溫柔體貼….但是唯一的困擾是妳對他有「生理性厭惡」,妳看到他就覺得噁心想吐、碰都不想碰他、被他碰還會渾身起雞皮疙瘩…跟他過日子對妳來說像與小強共眠…那這樣一個對象對妳再好,妳會想「報恩」嗎?妳會不會覺得死都比跟他在一起強?

愛這個東西大多數世人對它的認知不完全,覺得愛是突如其來發生的、是不能強求的、是發自內心的強烈吸引……確實這些能夠代表愛的一部份,這樣愛的產生也相對容易許多(但更多時候只是一時激情);但是愛其實還有另一種形式是愛是能夠主動培養建立的」。

不管是男女間的愛、親情般的愛、友誼般的愛、那都是愛,都有其存在價值跟意義。

所以妳對妳先生的愛,我覺得不管妳自己的認定為何,妳對他「有愛」而且是可以逐漸累積加深的。

至於如何主動建立?很簡單,對待任何人包括自己,只要妳能夠聚焦在看對方的優點以及他帶給自己的正面意義,那麼就能夠越來越愛對方。


假設說妳每天做個小實驗,就是對著鏡子中的自己說:「我好愛妳,妳有好多優點。」那麼妳也會越來越愛自己的,我跟妳保證。


而妳先生對待家人的方式是巨蟹族的通病,巨蟹很護短、會袒護自己人及家人,對家人的盲目照顧可以到視而不見及毫無道理可言的程度,但是他能如此付出也要有這個能力啊!要是他今天月入三四萬,我不相信他的家人還能如此倚賴他,而講現實一點,妳或許也是因為他確實有能力,才覺得嫁給他無後顧之憂;至少在妳信中說了他要妳不工作待在家,妳不必工作除了他不願意之外,也要他養得起不是嗎?


再來我要談談妳隱瞞的某些真相。


其實我對妳來說完全是個陌生人,妳都尚且對我保留某些內容;就連回應都設為隱藏,所以我大膽推測妳並沒有把整件事的始末完整交代清楚。


但是以我的諮商經驗和對人性的理解,就我從妳告訴我的事實中,合理的推斷,只能說妳外遇的情形應該不是一次兩次,至少之前也有些精神出軌吧?只是說這次終於被先生發現了。


因為以妳的星盤及生命靈數來看,妳是一個條件很好的美麗女子,我估計妳桃花絕不會少;而妳先生是完全幾乎沒有桃花的人,其實對愛情也不是說看得很重(他的重心在事業上),這次對妳的出軌有如此劇烈反應,應該是因為妳自己的態度反覆、或是之前有隱瞞或否認過卻又被抓包;他是基於「搞不懂妳到底想怎樣」而被妳弄到情緒時好時壞。


因為妳先生的星座排列及生命靈數都顯示他是能接受事實的人,但是他不能接受陰晴不定的態度或是今天說一套明天另一套,他是因為這樣才被妳搞到好像憂鬱症的,不然一個靈數七有三個的人,鮮少會以如此極端高壓手段去控制別人。


妳自己跟妳的水瓶男友今年流年都桃花超強,可以說是天雷勾動地火,妳們倆不在一起雙方也篤定會有別的桃花,不過妳的小男友說難聽點是牛郎命格,很依賴情人,也需要被照顧呵護,肩膀肯定沒妳先生硬的,所以建議妳別想太多,就當一時歡愉,船過水無痕吧。


接下來的問題如何解決?最近妳流年海王星沖剋,難怪妳覺得渾渾噩噩頭腦不清,但是我希望哪天妳狀況好能量充足時,能想想我給妳的建議。


妳也說了妳對先生有親情和疼惜,既然妳視他如親人,有些事不如就挑明了好好談談吧。


坦白、誠懇、老老實實的一次講清楚。


他對於家人的態度妳要是真的看不下去,甚至到了為此可以放棄這段婚姻的局面,那妳就要抱著破釜沈舟的心跟他表態,表態的重點和步驟可參考:


一.因為家人的問題讓妳跟他聚少離多。(他一年只能回台半個月)


二.聚少離多讓妳寂寞,因此妳才會外遇。


三.他要是真的不能失去妳,那麼這就是他必須處理的問題,不然妳只好離婚(這麼說是為了讓他知道嚴重性)。


四.他要是不肯處理家人的問題,又不肯離婚,那麼告訴他他就得接受妳有其他的感情寄託。


五.跟他說妳是非常認真的為了妳們的婚姻希望他處理家人的事,以及希望他如何處理(所以妳自己要想清楚妳能接受他處理到何種程度,還有那必須是合理的要求),最後訂出大約一週期限讓他回覆答案。


六.在回覆答案的一週期限前,拒絕再跟他討論任何妳們婚姻中的問題。


七.他回覆答案的當天要是願意接受妳提出的要求,那麼再跟他討論出一個期限讓他解決家人的問題,並承諾他要是能如期改善,那麼妳也承諾不會再有出軌的情形。


以上的步驟當然是基於妳想維護這段婚姻的前提囉。


而妳要是傾向離婚跟水瓶男在一起當然也很好呀,只是要有心理準備:他可能很愛妳,但是比較沒肩膀就是了。


要是希望老公能夠前嫌盡釋,兩個人好好把婚姻過下去,那首先妳自己要冷靜理智,妳捅出的蔞子得自己收拾,成天悶著頭摀著耳朵說:「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是無濟於事的,妳自己態度要比先生更堅定,承認自己的確犯了錯,但是既然決定走下去,就希望他能處理他的問題、能夠重新信任妳,妳必須告訴他妳知道他痛苦、知道他很難在短時間內釋懷,但是他必須試著做到,不然妳們還是只能分開。


最後以我的人生經驗告訴妳,人生中出現岔路時,不管妳選哪一條,都一定會後悔;反過來說,也就是都能夠無悔。


會後悔是以為另一條路比較平坦舒適,但是天曉得呢?畢竟妳已經走在腳下的這條路上了。


要不後悔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把焦點放在腳下這條路,風來了,拿外套擋一下風;雨來了,趕緊找雨傘撐上,而不要抱怨說另一條路搞不好不會颳風下雨。


希望妳能理解。{#emotions_dlg.emotion_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