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回提到「天下烏鴉一般黑」,沒多久就有熱心的朋友問我:「天下烏鴉怎麼個黑法?」

原本我有點怕把這些秘辛公諸於世會讓我在單身號子裡的行情跌停板,要不也會被看成是女性主義者,不過為了廣大深陷苦海的女性同胞,我願意效法新新聞抽絲剝繭、追根究底的精神,將真實呈現於社會大眾面前!

(以下言論純屬作者及作者母親的親身體驗及個人研究,不代表本報立場,敬請明察。)

如果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是位男士,請你要諒解以下毛病是男性天生的,並非你比較特別(沒有這些毛病才真的叫特別﹚。

如果是女士,相信妳會感同身受,頻頻點頭……至於對妳有沒有幫助,大家自由心證了。

哪些是男人的「死德性」呢?

真要撿細的講,那是又臭又長了,讓我先從最讓妳百思不解的狀態一個個談起吧。

第一課:他在看電視或做其他事情時,妳和他說話他好像都有聽沒有到,雖然他也會「喔……好…」的應個幾聲,但事後妳再和他提起,他卻會大夢初醒似的說:「吭?妳剛有跟我說嗎?」

解答:根據《第一性》作者Helen  Fisher指出,男性一次只能集中注意一件事情。

也許妳會說:「但是他也常常一邊看報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啊!」他當然會這樣,有人同時進行的還不只如此,但請注意這「同時進行」只是假象,事實上就像用遙控器切換頻道,他是一會兒切到看報一會兒切到聊天的頻道,切到一個,其他的就關上。

所以當他正處於「看報」頻道時,妳和他講話他就會充耳不聞,直到他把頻道再次切換前,他會拒絕任何不相干的刺激。

但是女性卻可以真正的同時處理許多事,現在的職業婦女多半身兼數種角色,於是一個粉領族的媽媽在回家路上可能會接小朋友順便買菜順便採購日用品順便和托兒所的老師做直銷順便轉帳順便想明天開會的內容……而她回到家也真會有本事邊寫企劃案邊看八點檔邊和朋友講電話邊指揮小孩寫功課……然後還會一個不漏的完成,明天和同事聊到昨天的劇情,她一點也沒有錯過,神吧?

又好比他常常是煙抽完了,他就特地出去一趟專程買煙……妳會想,為什麼剛剛經過大賣場不「順便」買個一打,或是他上次抽完時不多買一包?每次專程去買多麻煩?而且,明明妳今天一直嚷著生理痛,他要出門就不會很貼心的「順便」幫妳買個止痛藥嗎?他一點都不關心我!

這是為什麼?只是男女先天腦部構造的不同罷了。

男人的思考迴路沒有「順便」這件事,剛才也說了他一次只能做一件事,出門的目的是買煙他就只會買煙。

不過凡事總有例外,以下是我歸納出男人會「順便」幫妳做事的幾種可能情形:

1.他正和妳熱戀中,熱戀中的男人對情人會比較用心一點,請把握這得來不易的幾個月。

2.他已經過妳長期訓練、催眠、教育……以致於他不管處於何種情況都會記得要順便幫妳買些什麼。

3.直接告訴他:「那你順便幫我買止痛藥。」相信我,這法子最省事。

俗話說「說得比唱的好聽」,所謂兩性關係,深陷其中者總不會有旁觀者來的清明,就連我也是藉著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再一次堅定自己的信念,只希望大家都不再為男人的自然狀態而庸人自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