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來了,夏天也不遠了;可是冬天吃多了火鍋,過年假期又不知節制,等到天氣漸漸回暖,開始打包厚重衣物準備換上輕柔春裝時,才赫然發現:「我的媽啊!肚子怎麼多出一圈肥肉?!」

以上的遭遇,想必是大多數女人每年都會輪迴一次的痛,就連我也不例外,每年入冬總是會給自己很多理由大吃大喝:「天氣這麼冷,不補充熱量怎麼過?」「沒辦法,年底就是尾牙多啊!」「過年大家都馬會吃吃喝喝啊,這才叫過年!」「等到夏天再減就好啦!」

但是,由於溫室效應,相信大家也都發現到台灣的冬天越來越短、天氣越來越暖;不久的將來,或許羊毛大衣及電暖爐將會漸漸被我們束之高閣、走入歷史。

這也就代表著,在一年當中我們可以藉由厚重衣物去逃避現實、自我欺騙的時間也相對減少了;因此身為一個注重健康、內外兼修的現代女性,不能不用盡一切手段,讓自己在炎熱夏天能夠迅速修整身段、穿上當季最in的緊身洋裝,讓女人圍著妳逼問秘訣、讓男人口水鼻血流滿地!

為了兼顧所有姐姐妹妹三姑六婆的需求,我腸枯思竭,決定以四大方向為各個不同年齡不同預算的女性,提供最有效可行的瘦小腹計畫!

◎ 如果妳是:既沒錢又沒時間~

第一招:吃飯八分飽、禁絕宵夜!有小腹甚至胃凸的人,多半是飲食習慣不好,吃飯又急又快;由於我們大腦傳達「飽了」的指令到神經約莫要20分鐘,所以細嚼慢嚥不但能讓妳少吃,對腸胃吸收也有很大幫助;而宵夜大家都知道是減肥大敵,其實如果妳受得了,最好是過了晚上六點就不要進食了,實在餓到睡不著的話,可以吃一碗麥片(營養高熱量又低)或是喝杯低脂牛奶、不含糖的豆漿,再不然水果中的蕃茄、芭樂也都是很好的選擇。

第二招:抬頭挺胸縮小腹,搭配腹式呼吸(就是吸氣時凸肚、吐氣時凹肚),秘訣是用力,要感覺肚子縮到快頂到背的效果最好;隨時隨地想到就做,如果妳能將它變成習慣,妳會發現不但姿態更優雅,肚子也很難大到哪裡去;如果每天再加上幾次提肛的運動,還能讓妳「那裡」緊實,增進閨房情趣喔!

第三招:空腹喝鹽水,排毒清腸胃;其實許多女性水腫虛胖,倒不是因為水喝太多,而是毒素累積造成;而我們身體毒素最多的當然就是腸道內的糞便。便秘除了讓妳小腹凸不好看之外,其實對皮膚及健康的傷害更大;許多人都是治好便秘正常排便後,小腹也就跟著消失無蹤了。要改善便秘除了長輩常說的喝「隔夜水」外,早上空腹喝溫熱的鹽開水也是有效的方法,不喜歡喝鹽水的話,優酪乳也是替代選擇;如果時間充裕,不妨順便做幾分鐘的腹部按摩(兩手交疊於腹部順時針方向按摩),可以刺激腸胃蠕動、迅速排便喔!

◎ 如果妳是:沒錢但是時間很多~

第一招:飯後不要馬上坐下,散步半小時;其實一吃飽就坐著,甚至睡午覺就是讓妳小腹日益漲大的元兇,用餐後至少半小時讓自己站著或是散散步,能夠幫助消化,讓脂肪不會囤積在腹部喔!妳如果覺得很無聊,不如順便逛逛街,或是爬爬樓梯,半小時一下就過了!

第二招:運動減小腹!大家都知道要做仰臥起坐或是搖呼拉圈,但其實仰臥起坐的方式不對,可能會讓妳瘦不到小腹還扭到脖子;而呼拉圈的效果是瘦腰,其實並不是針對小腹喔!首先不要在床上做仰臥起坐,除非妳的床夠硬,不然床的彈性會讓動作無法正確施力;但是也不建議在冰冷的地板上做,最好是能舖上地毯或是瑜珈墊。有效的仰臥起坐步驟:(1)平躺,雙手放在耳旁而不是後腦杓,雙腳膝蓋併攏,成90度懸空而不是屈膝踩地。(2)用腹部的力量使上半身抬起,同時雙腳一起向前伸直大約45度,停留至少十秒,施力正確則小腹肌肉會不停抖動且有酸的感覺。(3)慢慢將腳收回90度,上半身慢慢平躺回地面,回到(1)的姿勢。如此重複做,一天至少30~50次,小腹肌肉將變得結實,但切記不能吃飽飯立刻做。

第三招:泡澡好處多;泡澡的好處真是說也說不完,有一陣子很流行半身浴,常泡可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對下半身肥胖也很有效果;半身浴步驟如下:(1)先用溫水淋浴,以海綿或毛巾從腳尖開始向心臟擦洗。(2)水溫不宜過熱,溫溫的即可;放水勿超過胸口,可在水中加入沐浴海鹽或精油,讓腰部以下都浸泡在水中,大約泡二十分鐘。(3)起身,深呼吸數次,此時可取精油或海鹽針對身體在意的部分按摩。(4)再度浸泡,這次可讓水溫提高,放水可到達胸口,泡澡時間不要超過十分鐘。(5)起身,慢慢喝一點涼開水,可排除體內多餘水分及毒素。(6)最後再泡五分鐘左右,起身,以冷水淋浴讓毛細孔收縮,完成!~~如果嫌麻煩的人,也可以直接泡,在泡澡水中加入溫泉沐浴鹽,或是滴入葡萄柚或檸檬精油,用刷子或海綿刷洗全身,也能達到排毒及消除脂肪堆積的功效!不過不要因為舒服就不想起來,最多三十分鐘就差不多了,泡太久可是會適得其反喔!

◎ 如果妳是:有錢但是沒時間~

第一招:讓機器幫妳減!其實有錢沒時間最好辦,科技日新月異,能夠滿足人類大部分的需求;除了各大美容中心都有最新儀器及瘦身法(太空艙、低週波療法、推脂)幫助妳快速恢復身材外,各大醫院減重班幾乎都會配備的電療塑身儀,也是高貴不貴(比美容中心一公斤一萬便宜)、快速有效又能降低體脂肪率的優良選擇,再說醫院總是比較讓人安心,有興趣的妳不妨向有減重班的醫院諮詢。

第二招:量身定做保曲線;其實穿塑身衣真的非常有效!對於將身材定型、矯正儀態,塑身衣都是很值得考慮的選擇,我個人冬天幾乎是天天穿,它能讓妳控制食量不會吃太多,也能讓「腰線」更明顯;但是塑身衣不論價錢或廠牌、款式都五花八門,要如何選擇一件有效又穿得住的呢?我個人的建議是:如果妳只要針對小腹,那麼買「腰夾」就可以了,它有點像束腹,有的還有紅外線或鍺離子功能,在醫療器材行或藥妝店都買得到,價位從幾百元到一兩千不等。但如果妳想順便改善附乳、背部贅肉、矯正駝背的話,那麼各大內衣專櫃都買得到的「防駝塑身衣」是不二選擇!這件商品我強烈建議不要貪小便宜,至少也要買華*爾、黛*芬的,因為夜市貨多半鋼條不夠力,腹部加壓等於沒加,且專櫃貨大多也在二三千左右,一件可以穿很久,值得考慮!而預算更多的人,妳就乾脆去定做一件全身包覆型的塑身衣吧!現在廣告打很兇的蘿*亞或是lum*m*牌,都是專門幫人量身定做的,長期穿著真的能讓妳維持良好身型曲線,只是價位絕對都要上萬,所以妳不妨多加比較,詢問使用者的心得再去做選擇。

第三招:讓醫生幫妳減!目前坊間唯一經過衛生署檢定合格的處方減肥藥就是諾美婷和羅氏纖,其他的都有風險且後果自負;我服用諾美婷的心得是能有效降低食慾,自然吃得少就會瘦,而且它本身就有幫助脂肪燃燒的作用,所以小腹會瘦得很快;而羅氏纖的主要作用是排油,對於不喜歡油炸飲食的人較無效果。雖然以上兩者是合格藥品,建議妳還是要經過醫生診斷,確認妳的體質不會引發不良副作用再來服用喔!另外還有一種更不傷身體的方式就是中藥減肥,人會胖其實也是體質造成的,中醫就是要依照妳的體質對症下藥,讓妳體內的臟器正常運作、發揮其應有功能;而除了內服中藥,中醫師也會幫妳針對穴位埋耳針、或是在腹部的穴位埋線,達到抑制食慾的功效喔!

◎ 如果妳是:有錢又有閒~

第一招:參加豪奢減肥旅行團;有錢又有閒的人顯然是山珍海味吃太多了,不過旅行業者早就慧眼獨具,針對這個族群開發出減肥團,全套行程都是為減肥而設計,有一流廚師為妳烹調美味營養的低脂美食;有專屬教練幫妳規劃健身課程、督促妳達到每日的目標體重及數字;有spa沙龍的專業芳療師為妳放鬆解壓,排毒兼美容;居住的地方是五星級飯店或度假村,絕對遠離塵囂處處美景,讓妳感覺減肥不再是痛苦折磨。最棒的是,人家度假回來通常是胖了一圈,妳卻是變得更瘦更美!這也是好萊塢的明星及名流最愛的減肥方式,至於團費?別問我,或許孫小姐會知道,不然她的小姑廖小姐或許知道。

第二招:到中國大陸學氣功或是到印度學瑜珈;氣功和瑜珈對人體的諸多好處我也不用再一一贅述,基本上有錢人都會希望自己能長壽,因為有錢沒命花真的很可悲;而一個健康長壽的人能胖到哪裡去?想當然小腹一定也平坦結實,而既然要學好一門功夫,自然要到其發源地,才能真正學得其精髓,所以不少有錢人都以拜得名師門下為目標,讓自己常保健康美麗。

第三招:瘦身霜比一比!有錢有閒的妳,其實也不妨將歐美日各專櫃知名品牌的瘦身霜全數買齊,一瓶一瓶使用看看,順便做一份試用報告,讓眾多沒時間或是預算一一試用,卻又希望花錢花得值得的女性同胞們,能夠得到第一手資訊,知道哪一瓶值得敗?哪一瓶是虛有其名?相信這項偉大的實驗不但能讓妳常保窈窕身段,更造福了廣大女性,多麼有意義啊!

經過我以上的精闢分析,相信妳已經從中得到瘦小腹的絕對信心了!今年夏天,就讓我們一起甩開鮪魚肚、擁抱低腰褲和比基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