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要錄音給我的Maggie妹妹啊:

這篇文是看了妳最新留言後,我有感而發;因為,有千千萬萬女人痛苦困惑不滿足了一輩子,都是因為她們從來沒有注意到這個盲點…但是的確,因為這個盲點經常會在男人的熱戀追求期或是懺悔彌補期曇花一現,讓女人誤以為海市蜃樓是堅固堡壘,誤以為隨口敷衍是洗心革面;誤以為懶得思考是心甘情願。
妳說即使遍體鱗傷也要作自己認為不會後悔的事,這點我舉雙手雙腳贊成唷!因為老師我一向覺得人生應該要有冒險才不枉瀟灑走一回,就算傻了點、就算會後悔、也是年輕的權利,年輕就是有權利犯錯呀!乖乖牌般過著保險而毫無意外的人生也不見得就是幸福的真諦,至少我個人會覺得非常無趣啦。

但是上面這番話並不是說你跟妳的他一定會搞到遍體鱗傷,每個人的耐受度跟抗壓性都不一樣,甲的蜜糖可能是乙的毒藥啊,這意思是說搞不好全天下唯一受得了他的女人就是妳,那到了最後除了妳沒有別的女人能接受真實的他的話,很顯然妳就會成為和他白首偕老的人。
現在才二十出頭的妳,以下我要講的這個「不願面對的真相」可能會讓妳難以接受、讓妳忍不住懷疑並覺得不可能這麼離譜;但是,就老師我三十載的生命經驗及眾多占星客戶大方無私的分享她們的愛情故事中,我可以肯定除非是被外星人抓到飛碟上徹底改造過、或是喪失了記憶得以重新活一遍,不然,絕大多數人類男性都符合中國偉大祖先們五千年來的教誨: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
「改得了一時 改不了一世」
以上皆是,看妳喜歡用哪一句都行。

也就是說,如果要我以星座領域的專業,把十二星座男性以深情程度來做個二分法,我會這樣分類:(還是建議要以整體星盤評估最準確,因為一個太陽星座很濃烈的人,也許其他星座全都在很輕淡的星座)
愛情濃烈型:天蠍座、雙魚座、巨蟹座、獅子座、金牛座、摩羯座
愛情輕淡型:天秤座、水瓶座、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牡羊座
再次強調這是很粗淺的分類,只是說如果「硬要區分」,以我的專業我會覺得這個比例是佔大多數唷。
想要瓊瑤式愛情的人,就不應該強求一個輕淡型的情人能夠每天以日月為鑑天地為證在那邊掏心掏肺的要妳相信他的真心。
喜歡朋友般輕鬆沒負擔的,當然也不應該要求濃烈型的情人給妳「多一點空間」,人家天生就喜歡膩來膩去要死要活的,妳要他不黏妳還不如一槍斃了他比較痛快。

所以,妳說:「我該怎麼做,才可以在不亂了自己陣腳的情況下,讓枰男越來越重視我呢?我能做的都做了!體貼、不吵鬧、陪他聊天、逗他開心、開導他、鼓勵他、給他信心、甚至連他的兄弟姊妹都一併照顧下去,用朋友的方式對他,讓他覺得窩心又沒壓力,我盡力了;難道就真的因為是遠距離,所以,我做什麼都沒用嗎?」
妳有沒有想過一個可能性…要是愛有計量表好了,妳每付出100分的愛,他只能回報10分的話,妳能接受嗎?
而如果…要是他天生就是個只懂享受不願付出的人,他也有這個好命讓他在不用特別重視愛人的情況下,仍能一輩子得到女人的犧牲奉獻?
我要說的不願面對的真相就是:有些狀態是那個人的本性,妳既無法強求,也改變不了。
本性這東西就跟人的天賦一樣,一個運動健將妳要他坐在椅子上畫一整天畫,他或許可以應付個一天兩天,但長期下來他不但受不了,對他的才能更是壓抑。
而一個文質彬彬的藝術家,妳要他站上擂臺打拳擊,為了博取佳人芳心或許他會拼了;但是先天不足的弱雞就算把命都拼掉,也是贏不了泰森啊。

所以,重點不是「妳該怎麼做」,而是不管妳怎麼做,或許一時他出於感動和感激會表現出妳希望他回饋的特質;但是過一段期間就像妳說的,一定會「打回原形」。因為很黏女友、很在乎情人、很關心很貼心會報備等等等….本來就不屬於他本性的先天特質,就算他一時為了讓情人開心而稍做調整,但是終究會回歸到最原始的本性,因為人就是這樣,我跟妳也是一樣,「做自己最舒服」啊!
一個人要是可以徹底改頭換面,那也是因為他先天本性就有這個潛質,除非說他曾經24小時盯哨、每天十通電話、出遊必定報備、每日接送對方的去熱愛過他生命中的任何一個女人持續一年以上,那妳還有理由為此而努力;因為他曾經這樣對待別人,表示他有這個火種只是還沒燃燒;或許天時地利人和之下他也會這樣對待妳。(不過更多的例子是他在這個女人身上燃燒殆盡了)
但要是他以前就沒這樣熱烈燃燒過,那他真的是會很不習慣,就算妳跟個教官一樣每天耳提面命,他也只是覺得在完成任務,而不是去做一件不要求他都會做得很高興的事。

所以,妳要思考妳對他的付出,很有可能他完全沒辦法回報唷。
或許妳會說,妳也不喜歡男人很黏,妳只是希望他能再「多在意一點、多關心一點」。
那,如果這個小小的要求對別的男人很容易,但是對他來說就是萬分困難傷筋動骨呢?他「就是做不到」嘛!
結論就是,妳會希望他有一天變成的那個人;恐怕要把他塞回娘胎重新出生,他才有辦法辦得到。
但是最了不起,也是最後仍然能留在他身邊的女人,就是認了。認了自己就是愛他比他愛自己多,認了自己就是濃烈型而他是輕淡型,而能夠心甘情願濃烈的愛他卻不要求他以同樣的方式愛自己。
能夠接受男人最真實本性的女人,才有辦法陪他到老而不怨懟,因為這真的不容易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