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nberry問:
我其實已經有了一個很在乎我的男友,但去年來到國外後,跟這個秤男不知不覺談起了戀愛(我跟他在網路上認識8年,幾年前見過一次面)。今年初他來這裡找我,我們渡過了非常快樂的幾天時光,雖然不是難分難捨的那種浪漫,但那種似有若無的甜蜜讓我好滿足,甚至鐵了心決定要跟我男友分手。
之前就知道他條件很好,見了面之後,我倆之間那種打乒乓球般的默契更是令我對他傾心不已。他應該是我所遇過最令我欣賞的男生了;可惜,他回去後並沒有對我做出進一步的承諾或交往計畫,讓我很擔心,他是否不習慣與別人分享世界,所以只談網路愛情?我該向我男友攤牌,專心去追求一個可能沒有結果的未來嗎?

夢洗老師開釋:
首先我要開宗明義的說:「人的感情會變,而且不只是他會變,妳也有可能會變。」
Cranberry,相信妳跟妳男友剛認識的時候,應該也是濃情蜜意相思相愛,但是任何一段感情走到後面,絕對都會不再新鮮不再刺激,甚至很多人還不再抱有期待。
但是人們仍然渴望穩定的感情,那是因為我們都害怕寂寞孤單,也希望有人分享生命。
我的立場一向不會鼓勵或反對水水們作任何決定,因為不管妳最後如何選擇,都會得到一些也同時失去一些,在人生路上,神這點做得很公平;講機車一點,就是妳不管選哪條路都會後悔啦!但相反來說,也就是妳都可以無悔的過。

根據妳對新加坡平男的敘述,首先妳跟他在星盤結構上兩個人對「時間」的認知是截然不同的,天秤座本來就溫吞吞居多,不然怎會網上一票哭訴平男搞曖昧的女孩?而這位男士月亮金牛、金星天秤、火星水瓶,全都是理性實際又慢得要死的組合,尤其一個月亮金牛妳就會被徹底打敗;月亮金牛的人是很會享受生活沒錯,何況他太陽天平,兩者的守護星都是愛與美的金星,因此這位男士有品味有格調有情趣自不在話下;但是要他徹底認定一個人,不用時間跟他耗下去是很難修成正果的!

但是列,小姐妳偏偏太陽天蠍、月亮牡羊、金星天蠍、火星獅子、上昇牡羊,妳火象星座的比重很大,簡單來說就是喜歡快刀斬亂麻的急性子,還有點女俠的豪爽氣魄,所以這麼說吧!並不是平男不喜歡妳或是不願給承諾,只是在他的時間表來說要一年後達到的事,妳可能覺得應該一個月就要搞定;這是妳跟他最大的差異。
如果妳決心要跟他賭了,妳必須要考慮到兩個人的節奏不一致(他會比妳慢非常多)是不是妳能長期忍耐接受的?當然好處是妳可以鍛鍊耐性修身養性,因為他不但慢還不能逼(基本宮加固定宮),妳要是愛他妳只能接受讓他慢慢想、慢慢思考,甚至還要接受好不容易等他思考清楚,那個結論可能不是妳樂見的。
但好處就是妳可能在漫長的奮鬥後,得到一個優質專情有品味有思想的好男人(月亮金牛是專情的);當然這前提是妳不能放棄或是忍不住跟他翻臉(平男大忌啊!),天平男本來就不愛下承諾且「不願意擔負作重大決定的責任」,因此我以名譽擔保他不敢跟妳要求與男友分手,他或許會默默期待,或許覺得只要妳跟他好就好了,或許他想說妳會去解決,總之他不會主動提啦!

至於什麼時間表更是很遙遠以後的事了,要是妳想一刀來個痛快,其實不妨就直接跟他說:「我覺得我們在一起的感覺很好,很開心,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想法,我希望我們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好嗎?我男友那邊我會去處理。」其實這樣講搞不好還最實際最有效,起碼妳知道方向在哪裡。
而關於妳姊姊的智慧建言:「我不覺得妳愛上他,他也愛上妳了。包括我在內,哪一個女孩不喜歡優秀的男人呢?但那不是愛,那是一種情欲。一種對理想的滿足。請相信我,一個女人最大的滿足,是得到丈夫的愛,但從他對待妳的態度,我不覺得他可以滿足妳,或許妳因擁有他會有一時的快樂,但一生呢?誰願意學習一生來愛妳,這就是妳要尋找的人。」

令姐的話很有見解,但是擺在現實人生中,我必須說這段話太過理想性,因為人跟人的關係是相對付出及互助合作,沒有道理要男人學習用一生來愛我們,而我們卻可以不用付出及遷就調適的,那樣的關係必定不會長久;另外,愛這種東西絕對不是三兩個月能維持住的,以目前妳跟他相處的質與量來說,要談到妳愛不愛他?他愛不愛妳?我真的覺得言之過早;他現在沒有時間沒有能力付出,也並不代表是一生一世皆如此,而一個今天跟妳認識,明天就發誓要一輩子愛妳照顧妳的男人,妳覺得可信度有多高?

所以還是老話一句:「不要預設未來。」很多事很多人不給它足夠的時間生根發芽,妳不會看到結實纍纍;當然這其中妳也不能自以為是付出過多(太多女人把關係搞砸就是因為這),因為過多的付出就像是給幼苗太多的雨水,會淹死它但是沒法灌溉它;跟慢半拍的男人談感情,恰到好處及分寸的拿捏是最重要的!

最後,無論妳要不要賭一把,都希望妳知道經驗沒有好壞之分,只看妳有沒有從中學習到,並化為自己成長的養分。
希望我的建議有幫到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