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奧運的關係…整個八月我人在台灣依舊很忙…(就別問為何奧運會讓我很忙了~囧!)
但是忙歸忙還是會給大家學習的機會!

所謂練功當然不是謝金燕的「練舞功」~~
也不是易筋經或是九陽神功九陰真經(雖然我是金庸的忠實讀者)。

我一向認為「知識就是力量」譬如說知識就讓我前幾天在特賣會搶到五折的SONIA  RYKIEL眼影及飾底乳CD的限量心鑽唇蜜(美呆了啦!)…總之我幾乎很少在百貨公司買東西,我都是上FG或是各美妝達人的部落格找特賣會訊息再去搶便宜,衣服也都是趁過季OUTLET購入(搭配得宜誰知道是過季的啊?),除了傳道授業解惑,老師我最大的嗜好就是到處撿便宜…。

好啦離題離遠了,要是每個月我寫完星座兩性文還有空閒(很難…)會陸續po我撿便宜的心得跟大家分享!美麗時尚不見得要用大把銀子堆砌唷~~

這篇主要是提供一些我看過相當受用的兩性書籍跟大家分享,也讓水水們在等候我回覆問題時可以先看書提升等級(我會努力找時間回覆的…)。

目前先就這十一本跟大家推薦,依照戀愛等級的高低暫且分為「基礎班」、「進階班」、「研究班」,以上分類沒有任何瞧不起的意思,只是戀愛這門學分通常要以實戰經驗換取,比較能有紮實揪心的體會…。

某些「老靈魂」星座會因為前幾世的修為以致於不必親身體驗就能窺其堂奧(雙魚座居多),但是畢竟所在少數;因此大家照本練功必定能提升功力,至於不知道自己屬於那一級的,可以看我底下的解說或是先從基礎班看起,多吸收總是沒錯啦!

基礎班:

適合完全不懂男人跟女人的先天人格差異戀愛經驗乏善可陳兩性關係總是處理得很糟卻完全不懂原因出在哪裡的妳



《男女大不同:火星男人與金星女人的戀愛講義》
/
約翰.葛瑞博士(John Gray, Ph.D.)著 / 生命潛能



《為什麼男人不聽,女人不看地圖?》
/
芭芭拉‧皮斯&亞倫‧皮斯著/ 平安文化



《為什麼男人愛說謊,女人愛哭?》/ 芭芭拉‧皮斯&亞倫‧皮斯著/ 平安文化



《女人都該知道的男人秘密》/ 芭芭拉.安吉麗思著/ 天下文化



《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 芭芭拉.安吉麗思著/ 天下文化

進階班:

適合已經漸漸從經驗中學習到男人有些共通的性別特質但是想進一步瞭解更多資訊以創造美滿的兩性關係以及雖然知道關係要經營卻還抓不到關鍵技巧和訣竅的妳。



《當金星女撞上火星男:兩性交戰手冊》
約翰.葛瑞博士(John Gray, Ph.D.)著 / 健行文化



《豬頭是他不是妳》/ 喬吉亞.薇特金(Georgia Witkin)著/ 高寶書版



《壞女人有人愛》/ 雪莉‧亞戈芙(Sherry Argov)著/ 小知堂文化

研究班:

適合已經很懂得拿捏男人的心態也知道該如何把關係調整到適合自己的狀態但是因為運氣或環境或個人習性等因素還是離真愛差了臨門一腳想要更加增添女性魅力或是不知道該如何邁向婚姻的妳、這些書將帶給妳嶄新思維,讓妳對現有關係產生不同見解。



《讓他為妳戴上TIFFANY》/ 約翰.莫洛(John T. Molloy)著/ 商周出版



《劈腿是天性?》/ 佩珀.史瓦茲(Pepper Schwartz, Ph.D)著/ 商周出版



《銀座媽媽桑說話術》/ 小太郎著/ 三采文化

以上所有的照片拍得都很爛所以縮小圖...我已經說過我很不會拍照了…但是認得出封面就好!這幾本都沒有絕版只是有的有換封面,請大家有興趣自己去找吧。

還有就是,每本書其實我都有好多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只是…目前沒時間…以後要是新增分享我會補上連結的!

對於每本書的內容有疑惑不懂的地方,可以儘管在下方的迴響處留下妳的疑問,我會一一幫大家釋疑;因為這些書裡的知識大多都經過我驗證後確定實際有效唷!

最後補充聲明,研讀兩性書籍絕對不是為了要「對付」男人;是為了與男人各自扮演好性別賦予我們獨一無二的生命角色,畢竟出生為男性或女性本身,已經帶有要相互協調讓人類能生生不息的宇宙任務;但是男人先天比較不會藉由外力幫助自己改善關係品質(看了基礎班的書妳就知道為什麼了),所以就讓遇到問題總是想解決的女人我們來做吧?

相信我,當妳看了這些書,絕對會有恍然大悟的感受,對於另一半不解風情、吝於付出的態度也會有更多體諒(或是知道該如何讓他懂妳的心)。

至於為何都是翻譯書籍…老師私心認為國外的兩性書籍除去國情的差異性之外,的確較為深入;何況能夠由知名出版社引進國內的通常都是國際性的暢銷書,其權威及可讀性我認為已經到達放諸四海皆準的境界(請不要拿非洲部落或是第三世界國家的標準來跟我開辯論賽);對於其資料收集跟樣本取材的豐富度、真實性也比強調作者個人經驗談的論點有參考價值多了。

任何一個觀點都有可能是以個人情結為出發點的偏執,這是我做為老師極力避免的;所以我盡量不以情緒化的字眼批評我不喜歡的生存態度或價值觀,因為這樣並不能以對方為出發點給予量身訂做的建議;而充其量只是滿足好為人師的驕傲虛榮罷了。

我知道自己只是媒介而已,傳遞真理的媒介…我本身希望能永遠維持住這個中立的品質,也希望大家把我當作一個提升自我的工具來使用。

一起精進吧!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