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必須如此我才能做我現在做的志業~才有這麼多「實戰經驗」來教大家。

但是我呢一點都不恨他們唷(第二任甚至還是朋友),雖然還不到感激的地步,但是感謝是真的有…因為他們真的教了我好多,也讓我雖然年紀越來越大(廢話這是一定的囉),但是越來越清楚自己要甚麼、越來越知道自己的原則跟底限、越來越愛自己喜歡自己、越來越覺得「前人種樹 後人乘涼」…我以後的老公幸福斃了!因為我是這麼好這麼棒的女人!!

但是就像榮格說的「沒有任何一種覺醒不帶著痛苦」

這些領悟除了等待時間去醞釀催化,別無他法。

要希望不經歷痛苦失望挫折就能學會,更是不可能。

我有的朋友及客戶,是在同一個男人身上學了十幾二十年…才學到我經歷的那些事。

而有的朋友及客戶,則是不斷鬼打牆,同一個問題要經歷許多個男人才能學會,然後再面對下一個問題,下一個問題可能又要經歷好幾個男人。

而學會感情功課到底要花多少時間?要經歷多少感情?這都是沒有一定的…每個人造化不同領悟力不同用心程度也不同。

在我自己來說,我認為那跟跑程式很像,當妳開始決定去愛妳就在學習了…但是當程式沒有跑完的時候,就是會看不開、想不透…這一切都會在某一天的某一個點「碰!」的一下,突然間,妳就都懂了,不可思議。

而在那個點到來之前,其實這些所有對於愛的認知,就是在做灌程式進去…甚至是我常說的把種子播下去的動作,而妳唯一在痛苦迷惑中能做的,就是相信,相信自己能走出來,相信自己在學習了也會學到,相信自己會有發芽及程式跑完的那一天。

而在此之前,很抱歉,無能為力的部分其實還是很多。

講到這,或許有的水水會覺得陳義過高或一頭霧水?

但那是因為這些話確實需要一些時間去咀嚼

也需要空間去回顧自己的感情經歷

才會比較有深切的感受。


人生是一條一通百通的路

很多人生的真理往往妳一但學到了

就會發現這個真理可以套用在愛情、工作、事業、家庭各個層面…


有幾個大原則要是在年輕時妳能把它放在心裡

絕對會在關鍵時刻產生扭轉乾坤的效果

所以我要把這些珍貴的領悟先分享給大家

就算一時三刻妳們還想不通透

只要願意嘗試換個想法換個行動模式

或是單純的相信自己會到達這個境界

一定都會有正面的幫助唷!


1.「現在無法改變  不代表永遠無法改變」

人生中遇到任何逆境和低潮的時候,都要告訴自己這是一時的。

不會有永遠停留在谷底的逆境,當然也不會永遠都陽光燦爛風光明媚。

應用在愛情上的話,當我必須離開一段感情痛苦不捨時,若原因出在對方或我自己目前的確有難以解決的問題、無法突破的困境,而這一切若是目前的我無力改變或是無法掌握的話,除了暫時放下別無他法。

正確的人會在「正確的時間地點出現」,所以沒有遇到正確的人但是時間不對這種論調,真正對的人就是不會在不對的時間進入妳的生命,真的。

所以就像我在「如何讓妳的男人回來」裡面說的,都有機會,都有可能,也都會改變。

那個改變可能發生在他身上,也可能發生在妳自己身上。

但是妳不先放下,那個改變不會出現。


2.「不在負面情緒驅使下做任何決定」

這點很重要,不然之前我寫如何讓妳的男人回來也不會有那麼熱烈的迴響了。

所謂的負面情緒定義很簡單,憤怒、不安、忌妒、恐懼、厭惡、傷害、沮喪…都算,在這些情緒驅使下說的話做的事通常都沒有好結果,因為最重要的一點是,當妳頭腦清楚心情平靜時,妳絕對會後悔的!!

老師我遇到負面情緒高漲很想衝動做些舉措或是針對帶給我這些情緒的人發洩的時候,通常我先洗個澡冷靜一下,要是洗了澡還無法平復我就直接倒頭睡覺!(通常睡完覺我就好了)但若是一覺起來還是…好想好想這麼做,並且冷靜思考做了的所有可能後果,確定那個後果自己可以承擔、不會後悔,我才會放手去做!(此法也適用於要衝動敗家前ㄏㄏ)

3.「思考負面事件帶來的正面意義」

這就是前面說到的,任何覺醒都包含著痛苦,痛苦的代價是讓妳獲得成長、更了解自己;所以事情過了要把負面情緒盡力消化掉,但是要把教訓留下來,才不會白白痛苦這一遭;佛教說眾生修道的目的是為了「離苦得樂」,所謂的離苦決不是人生中再沒有任何艱難險阻,而是那個苦存乎一心,當妳不以為苦,苦就不再是苦,自然便得樂了。

當妳任何事能夠去看它的意義而不把它當作是錯誤或浪費,妳就會覺得再冤枉都值得,因為人生中有些領悟就是得繞遠路,急不得唷。

4.「找到愛情之外的人生寄託」

每個人都會說「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那麼甚麼是人生的全部呢?

當然是妳啊親愛的!
獨一無二的妳就是妳的人生的全部,而「妳」之中包含了妳的興趣妳的喜好妳的家人妳的朋友妳的夢想妳的目標妳的愛妳的恨妳的甜蜜與哀愁……

所以找到愛情之外讓妳有成就感的目標非常重要,在我來說大家都知道我有個可愛的龜兒子龜寶,龜寶就是我在愛情之外很重要的寄託,牠讓我在男友不鈳郁畬氻@點都不會孤單難過,牠讓我想釋放愛的能量時有個立即的對象,牠讓我想搞幼稚耍白痴的時候可以盡情發傻…更重要的是,人類總是能很放心的去愛動物,絕不是因為認為牠們很「次等」,而是那份愛無論接收都好純粹…沒有欺騙沒有傷害沒有虛假,所以人生目標還沒找到之前,養寵物會是很不錯的培養成就得到滿足的方式。

然後寫文章「濟世救人」(ㄏㄏ好遠大的理想)是我最看重的人生目標(包括星座諮商也是),更貼切的說是志業,我把這件事看得比男人重要;因為駕摸好我的男人雖然能讓我跟他都幸福,但是我的文章很可能讓許多的水水都幸福!

我覺得越有能力的人越應該奉獻自己的能力用於社會、利益多數人;當我每次一想到我有這個使命,就會覺得戀愛雖然重要我也很享受其中,但絕絕對對不是我人生的全部。(未來老公抱歉嚕~)

5.「任何事都有最佳時機  而時機成熟需要透過等待」

Randy Pausch教授說「只要等得夠久,別人總是會讓你驚歎的」這意思其實也可以解讀為江洋大盜也有立地成佛的一天,但首要條件是:「足夠的時間」

對的人可能第一次在不對的時間跟妳相逢,因此你們後來錯過了;但他或許會在對的時間再度回來,成為一個真正適合妳的人,這需要時間

好的觀念需要經驗去催化,因為沒有經驗很難切身體會;如果這個經驗無法由己身創造,同樣需要時間去等待

宇宙法則裡確實有「天時地利人和」這個邏輯(個人認為海角效應便是),我經常幫客戶或我自己看流年時,可以看到其中的運作及奧妙。

所以把妳的眼界放寬吧!

不要跟宇宙比較…只跟我們自己比較的話…現在所經歷的事無論痛苦歡喜悲傷,在幾十年後都將成為難以回顧的記憶,所以何必執著於現在?

想想我牽腸掛肚的他,幾十年後我連他的長相搞不好都記不得了…那我何必這麼在意這麼放不開?

想想傷害過我的人,幾十年後我早就不會介懷這些創傷,因為我更成熟也學會善待自己了…那麼現在我又何苦作繭自縛?

要遇到靈魂伴侶或是合適的人…就更需要時間了,對我來說沒有年齡壓力這種事,只要我清楚知道怎樣的人才是對的人,我是不會屈就的,我會等並且相信他正向我走來了,只是他出現時我可能會埋怨一下

「老公,你讓人家等很久耶!你之前都跑哪去啦?」


就這樣了,今天我心情超好啊~忍不住要跟大家分享,不知不覺就越寫越多了。

我愛妳們,妳們也都要好好愛自己,讓自己強大,才有取之不盡的愛可以分出去。


共勉之~~

 

 

很感謝大家願意信任我

把妳們的感情世界與我分享

不論是傷痛或者領悟

我都聽到了

妳們的回應我也都會一一回覆…只是要給我時間ㄏㄏ~~(汗)

這篇是我最近看大家的回應有感而發,加上今天又看到星光三班黎礎寧的不幸消息……

FG連結:

http://www.fashionguide.com.tw/MsgL/07/3_TopicL_447409_1_1.html

又一個傻女孩啊!!

因此......我想藉機訴說一些老師自己感情路上跌跌撞撞得到的真實體會。

老師過30了,所以知道人生中愛情中,不管多痛苦的事,只要時間夠,都能夠撫平傷痛、都能夠再站起來!所以不論多想不開一定要撐過去…因為撐過去妳才有機會罵自己笨!!

對於魔羯 Maggie 妹妹的故事,大家都幫我給了她好棒的建議啊!讓我看著看著好感動…覺得我的格充滿了正面能量…(感淚)

尤其是可妮跟Gucci泰迪熊,妳們說的正是我想跟 Maggie 說的…有些道理就算很年輕的時候就知道,但是「知道」跟「學到」跟「懂得」之間…只能靠時間去體會!!

而Maggie啊,黎礎寧也是個跟爸爸很親的女兒尚且傻成這樣,妳有這麼好的爸爸能給妳實在又中肯的建議,就算是為了不要辜負爸爸的愛,妳也要想到日後不管妳多愛一個男人,他陪伴妳照顧妳的時間都沒有爸爸久!(除非結了婚做老伴啦)所以再好的男人都應該比不上老爸!知道嗎?不可以讓父母擔心傷心…但更不可以怕讓父母擔心傷心…就很多事瞞著不說喔!!

至於要達到「沒有你我也活得很好」的境界,除非天生星盤結構上沒良心的配置多(玩笑話,請被點名的勿介意唷),例如說主要星座集中在雙子射手雙魚(變動星座,但處女例外)、或是集中在風象(天平水瓶雙子),或是一五七宮的行星是愛玩熱鬧不負責的行星、又或是水象宮位沒有行星進駐缺少感性…總之,要在二十出頭就達到這個境界除了「天賦異稟」,不然我還沒看過這麼年輕就能透徹感情了悟人生的。

老師我之前有四任男友:

第一任教會我愛情不是天長地久只要曾經擁有,甜言蜜語聽聽就好。

第二任教會我有的男人劈腿偷吃跟喝水撒尿一樣,沒有為甚麼,有的男人就是天性如此,要等到弟弟硬不起來才會學乖,遇到這種真的換一個比較快。

第三任教會我看似專情又對妳有強烈佔有慾的男人另一面可能是專制獨裁的混世魔王,愛情誠可貴但自由價更高,而且我不想有一天死於非命。

第四任教會我看起來越是完美的男人越要小心,很可能背後有一堆爛帳…而且要是他沒時間陪妳百分之百有鬼,套句史丹利的名言:「男人的時間就跟乳溝一樣,再怎麼擠總是會有的!」(我超愛這句ㄏㄏ)

這就是我的血淚經歷。

當然一些基本功他們也各自讓我不斷提升了~不過每一個教我最主要的課題是上面那些。

至於我怎麼老是遇到有問題的男人?我現在認為是老天爺「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