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為了累積明年出書的文章
更新及回覆速度會稍微慢些~請大家見諒!
不過剛好是時候開些書單讓大家練功~今天這一本因為實在太太太讚了!!!!
所以我可能會分成上中下三篇來做推薦~
順便將其中每個篇章的重點擇要列出給大家參考~

老師我之前第一篇好書大推「大家來練功有益身心!」一口氣分享了好幾本兩性經典書籍:

http://blog.fashionguide.com.tw/BlogD.asp?PerNum=765&Num=6671

 

但是好像都沒多少水水願意照著練功……(淚)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這句名言對我們最親愛的枕邊人也是同理可證,今天不是要妳把愛人當敵人,而是「搞清楚男人在想什麼」妳的愛情就先成功一半了!因此,為了讓自己和男友相處更融洽、甚至讓心愛的他早早遞上結婚戒指、或是讓已經成為老公的他能夠堅貞不移
多看幾本書就能吸收到專家們苦心研究得出的精髓,何樂而不為呢?

畢竟,老師雖然願意幫大家盡可能解決感情關係中的疑難雜症,但是老師不是哆拉A夢啊!不可能在妳們煩惱的每一個片刻及時提供有效的建議。

何況我經常遇到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問題,其中讓我傻眼到不知該如何答起的,多半是連「基本功」都沒有練就,一旦要回答可能得先把男女兩性的基本生理心理差異基因沿革社會影響深入剖析一番;而這些其實都是我開給大家的書單裡頭可以學習到的知識!

所以呢,落落長了這麼一堆,就是希望大家至少也為自己的愛情下苦心研究一番,因為我雖然能夠給水水們建議,但是很多建議不能只是「照本宣科」而必須內化到心理層面才不會畫虎不成反類犬;而如何將知識內化,靠的就是將己身的經驗與書中知識做結合,唯有如此才能對老師的建言心領神會啊!

 

這次推薦給大家的,是我為了專業及興趣歷年來拜讀了近百餘冊中外兩性及大眾心理學書籍當中(也包含很多燃料orz…),可以排前五名「必看」的經典之作,而且本書是由兩位事業成功、婚姻幸福、最瞭解男人的的男人寫的唷!比起女性觀點更加一針見血招招見骨!妳們再不願意看我也沒辦法了:

 

讓他把妳娶回家

Closing the Deal



作者  /  理查.柯山保/ 丹尼爾.羅森保 Kirshenbaum, Richard/ Rosenberg, Daniel

譯者  /  陳正芬

出版社 / 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社不是我開的,作者也不是我,所以老師分不到半點好處,唯一的好處是傳播真理的滿足感。

 

我看過的兩性書籍中以外文翻譯的最精確實用,我個人是認為歐美比較有把兩性關係很當回事的在專業經營,並且許多真正具備專業學養的專家也因應而生;而台灣呢?恕我直說,真正能夠「非常客觀」的給予案主建議的所謂專家真的不多,許多專家本身有一套自己的認知系統及定見,多半希望案主都能「乖乖聽話」去做,至於建議本身到底適不適合當事人的處境?我認為相當值得懷疑因為有時候權威人士會提出所謂「對」或是「好」的建議,但是站在生命必須有所成長、而成長必定包含痛苦的角度來說,做「對」的事、選最「好」的結果在長遠來看卻未必正確唷!


所以對我來說,能夠為每個案主的情況量身定做最適合的建議,不要參雜太多我個人的喜好或定見,就是老師我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不管水水們問了怎樣的問題,其實我試圖讓大家明白的只有一件事:


「清楚知道自己做了怎樣的選擇,並勇於承擔面對結果」


 

下面就是這本宇宙霹靂無敵武功密笈老師親自節錄的精華導讀,()內為我的註解:


「男人不容易控制,但沒那麼難掌握」尤其是火象星座特質較重的ㄏㄏ)

 

前言/節錄:


我們挺瞭解男人的,這不光因為我們是男人,也因為這是我們的工作。(作者一為電影製作人、一為廣告公司老闆)我們的工作有大半時間在對男人做行銷,因此我們發現到:行銷和男女交往這兩件事,存在著有趣的相似性。


女性由於誤解了男人在兩性關係獲得了哪些滿足,因而搞不定男人。


行銷專業人士在推銷一項商品或概念時,會使用一個關鍵技巧:瞭解他們的目標群眾(
target)。由於妳是打算把結婚這個想法推銷給妳身邊那個男人,所以妳男友就成為妳的主要目標;而理解他就成為妳能否搞定終身大事的關鍵。(這本書也同時教導我們如何判斷目前的他是不是結婚這塊料、是不是適合的人選)


進入婚姻這檔子事,男人通常比女人步步為營,男人通常把焦點放在結婚的嚴肅長期面向,因此在他開口求婚之前,已經花很多時間左思右想,然後接受了「婚姻要維持一輩子」這件事,而女生則把焦點放在較短期的枝微末節上。(這是真的,男人很少主動提出離婚即使婚姻中問題不斷,婚後覺得無法忍受就想提出離婚、對於維繫婚姻的認知不夠堅定還是女人居多,當然這也表現在男人外遇不斷也不會輕易想離,因為他覺得這是兩碼事,女人則通常愛上別人一定會想離開原本婚姻)


能否搞定終身大事,跟妳是不是最漂亮、最纖瘦、最時髦或最有錢的女人沒有關係,搞定終身大事是一門藝術。(這裡講的搞定不是叫妳路上隨便抓個男人嫁,而是把目標放在:妳身邊這個男人能不能長久讓妳滿意)


1.
不是他?/節錄:


評估某人為何不適合妳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先想想「妳」是不是根本就不適合這個人

時間要花在有未來、有承諾的關係上,離開沒搞頭的感情吧。(若妳是覺得結婚這檔事還離妳很遠或從未想過,那可以不要理會這段話,因為未來及承諾就不是妳考量的焦點了,只要喜歡就好享受當下吧!)


無論本書的建議多管用,但是就是有幾個寧死不願就範的男人,他們患了「承諾恐懼症」,一旦不幸遇上這種人,最好在展開關係前結束一切,否則只是浪費時間。(同樣,如果妳自己也是承諾恐懼症可以不理會這段話,想判斷自己男人是不是的水水,書裡有測驗題目協助妳判斷)


妳為何無法擁有成功的感情關係有一百萬個理由,但是常見的情況是「高攀」或「低就」。


高攀:不切實際的目標(表示對方其實無意結婚或無意「跟妳」結婚,對方把妳當作有利可圖或暫時性的伴侶,卻無跟妳相伴一生的打算;不管內外在條件多匹配,要是對方對待妳的「規格」明顯到不是把妳當作新娘人選,那麼妳就是在高攀)


低就:滿足妳的自尊心(低就者會為了寂寞或是「自我感覺良好」而跟自己平時看不上眼、或是心知肚明絕對不會嫁給他的對象交往,但若是妳總是把時間浪費在一些覺得配不上自己卻又渴望得到對方某些好處的男人身上,是要怎樣才有機會認識真命天子?)

如果妳的交往對象,未能替這段關係帶來些精彩的東西(成長或啟發妳使妳變得更好),那妳就是個低就者。(
本章還有真命天子測驗,看看妳們的關係就長遠來說,有沒有達到最低要求)

男人有權花很多時間來決定你是不是他的真命天女,但是對於結婚一事,他的藉口越多,就越可能不是真心的(反之,要是藉口只有一個如:他想換工作、媽媽討厭妳、不想生小孩那很有可能就是真正的原因了,而只要解決這唯一的問題,通常他就會願意結婚)


2.
行銷婚姻101/節錄:


許多已婚的男性朋友提到,他們一開始原本沒打算結婚的,但是本章提到的某一項或多項結婚動力,將他們推向禮堂。(男人只有極少數像女人般從小編織婚姻夢想渴望早早當新郎,所以女人醒醒吧!不要做期待他巴不得早日結婚這種白日夢,製造結婚動能比較實際


進入他腦袋,妳就結得了婚。妳可以創造自己專屬的結婚行銷計畫,為妳的頭號消費者(妳的男人)製造結婚動能,磨練妳的婚姻行銷技巧。


想像自己是個男人,妳有不同的優先順位跟興趣,妳每年只有一兩次會想到這段讓人放心的感情狀態,當妳想到時,很有可能是:「真希望就這麼過一輩子」這麼簡單(真的!男人都是活在當下的,他們只看眼前的問題不太會去想很後面的事,就算是主動想結婚的男人,多半也是受到家人提醒或朋友刺激,鮮少有交往個一年半載覺得時候到了會主動說:我們這樣下去不是辦法
結婚吧?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