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知道大家期待很久了…後篇來了!(痞客編輯器發文越來越慢...)

不過難度更高唷,很多水水往往抗戰尚未成功就轉投新男友懷抱了;當然,在某些希望渺茫的狀態下,我不會鼓勵妳們繼續堅持下去;第三階段妳們不但要發揮高度觀察力去判斷成功機率多寡,還不能功虧一簣毀了前面的努力經營,真的是艱難任務呀!

第三階段:恢復友誼互動,維持恰好神秘(此階段運用越得當時間越縮短,三個月到數年不等)

先回顧一下,第二階段要的是妳「完全採取被動」,所有妳跟他的聯繫除了公事需要,都要是他先主動。

這裡再次強調一個重點,不管妳對他提分手有多難過不爽,妳還是要客氣有禮貌且溫和回應;想想看,他提分手已經自知理虧,還敢來聯繫妳也算是勇氣不小(除非他天生白目),這時要是妳冷回去或是沒好氣的吐槽,無疑是徹底切斷妳跟他的復合之路!因為妳們已經分手啦,他沒有責任要去哄妳了,妳一電他自討沒趣後第一個反應當然就是再也別找了。

所以切記切記…就算妳恨到想把他剝皮,也要等復合後慢慢剝;復合之前妳就算裝也要裝得妳已經逐漸在調適、妳已經慢慢走出傷痛、妳現在過得很好…。

那麼裝沒事跟前男友哈啦要如何進展到最終階段---復合呢?

第三階段與前任的相處訣竅請大家謹記在心:

1. 基本上妳還是被動但可以偶而主動,尺度是可以有言語曖昧但是死都不能接吻或上床,不然絕對會變成炮友啦。

2. 要是他問些有沒有人追妳之類試探的話,標準回答是:「是有幾個不錯的朋友,但是都還在觀察中,你知道我現在會考慮比較多。」

3. 神秘神秘神秘,他問妳任何事妳不能再像當初在一起時無話不談,就算妳們同居十年他連妳的生理期都抓得出來也一樣,妳就是要製造出距離感讓他不適應,他才會好奇想取回當初的親密,神秘感不難營造,話說得越少越好;讓他多說點妳還能掌握更多分手後他的近況,當個好聽眾

舉個例子好了:

他「妳什麼時候去墾丁玩也不說一聲?」

妳「就上禮拜啊,最近海角七號很夯就想說去看看。」

他「是喔…好玩嗎?跟誰去啊?」(他很在意)

妳「就幾個朋友啊…你不認識的人啦…是蠻好玩的,人變得超多到處都人擠人!」(對他在意的點尤其要輕描淡寫帶過,另外,不必強調都是跟親朋好友出遊來顯示妳分手後多沒行情

他「喔…人很多我就討厭湊熱鬧。」

妳「我知道你討厭人多,我記得以前我們去…(趁機帶出回憶)」

他「對啊那時候超瞎的!還有那一次…(他也陷入回憶是好現象)」

妳「好啦先這樣,下次有機會拿土產給你?」(妳一定要主動結束談話,且是在愉快氣氛下)

類似的談話要是能導引出他約妳見面,就是第三階段成功進行的指標

4. 見面時的態度如何拿捏?首先妳不能問他有沒有新對象,除非他主動提起這話題;他不管問妳什麼,妳都含糊回應並微笑的把問題丟回給他就對了,可以天南地北的聊但是別觸及復不復合以及當初分手經過這一類地雷;最後最重要的還是「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會面」。

  5. 妳自己不能操之過急,不要以為他會主動約妳就是有意復合、更不要覺得他曖昧的言語是在暗示些什麼;他才剛跟妳分手,不管妳是多好的女友,對他來說他「重獲自由」,哪有立刻想回頭的道理?給他時間慢慢考慮,妳自己相對要更有耐心,放輕鬆點,要想:「你不回頭是你的損失,不是我的。

由於第三階段是邁向復合成功最難熬時期,很多水水不知道盡頭是否有光明,煎熬之餘不禁都有一個疑問:「要是這段期間他就交了新女友怎麼辦?」

我的回答是:「不怎麼辦。」繼續維持我們的戰略。

告訴妳為什麼:

一. 他的確有可能交新女友,但是也有可能會交了又分手,所以妳跟他維持友誼般互動不會給他造成壓力,要是新女友不喜歡妳們有友誼互動,那麼新女友就會成為他的壓力源,兩相比較之下他會覺得妳懂事太多了。

二. 要是他交了新女友,兩人一拍即合,他樂到完全忘記妳的存在並且開始籌備婚禮;那請妳忍住心痛祝福他但是不用寬大到包紅包。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另一半最愛的人,難道妳真寧願拆散他與最愛也要奪回他?省省吧!這種情況妳就要告訴自己:「我不是他的最愛,但一定是另一個男人的最愛。

三. 做些干擾他認識新對象的行為毫無助益,因為妳們分手了呀!說難聽點男婚女嫁各不相干,他要是白目到還會主動跟妳招認最近認識了不錯的女孩想要發展看看,那麼標準說法只有一種:「喔,是嗎…(可語帶落寞停頓但不用歡喜恭賀啦)我就想說你最近心情不錯呢!那你要好好對待人家喔,我也要加把勁了,呵呵!」這是很中庸的說法又不失風度,誰曉得呢?很多男人就是比較一輪後覺得舊愛最美才回頭的,所以不用做些無謂的舉動,該妳的終究會回來啦

小maga:第三階段要維持平常心是最困難的,能夠的話我希望大家在這個階段能把前任視作「比普通再好一點的朋友」來對待,因為妳冷他就會熱,妳保持距離他會想接近,妳不抱期望隨遇而安他的反應才不會讓妳患得患失;等到他已經燒到受不了了妳再提出復合要求才能水到渠成。

要知道一度破裂的關係當然不容易修補;為了不再重蹈覆轍妳必須展現出「情緒穩定、有原則、不置可否」的狀態直到進入復合談判。

另外不用多說,就是請妳別因失戀爆肥或疏於保養;妳仍然光鮮亮麗是促使他回頭的一大誘因。

 

第四階段:復合談判的藝術(一天到一個月內搞定)

首先恭喜所有堅持到這裡的水水,走到這一步真的非常非常不容易。

關於復合談判的基準,就是要看前任對妳「毛手毛腳」的程度而定,不管他那時候身邊有沒有新女友,只要他開始行為不檢妳就要正言厲色表明立場。

先跟大家剖析一下,進入復合談判前妳的他(也就是前男友)會有的模式:

因為前些日子以來妳們的互動都很愉快,除了友誼還有一份額外的親密與熟悉,雖然他沒有認真想過復合,但是的確懷念起妳們在一起的感覺了;何況妳就跟當年一樣還是那麼嬌俏迷人,又增添了難以言喻的神秘感;隨著妳們的互動聯繫增加,他從言語上的打情罵俏、變成會不經意碰碰妳打打鬧鬧…到看電影時牽住妳的手…到開口邀約更多的獨處活動…終於,某天送妳回家時,他在妳下車前忍不住拉住妳,想要來個深情的擁吻…。

停!!老師我可不是在寫羅曼史小說唷,上述劇情在很多舊情人中不斷發生;問題是,那些女主角沒有及時喊卡謹守原則底線,因此跟前任不但沒有復合,還成了他孤單寂寞時最好的墊檔備胎(講更難聽點就是炮友),但是,在男人被情慾沖昏頭喪失理性時,我們可不能跟著淪陷,不想被回收再利用就要把握時機提出要求,走向復合之路!

當然,要是妳們這段時間都互動良好,但是他對妳沒有渴望進一步肢體接觸,很顯然就是他跟別人有肢體接觸,或是他真的覺得跟妳僅止於朋友了,因此他有沒有想碰妳可說是重大指標

如果以前妳們交往時他就性趣缺缺,那老師嚴重懷疑妳是他真實性向的幌子,或是他對別人有性趣但是對妳就是沒有;不論是何者,一對情侶就算累到沒力氣辦事,連基本的親吻擁抱都省略,感情一定出問題;要是妳們如此相敬如冰,我也不太建議復合。擁抱親吻能增加人類的抵抗力跟腦啡分泌,因此感情好的伴侶一定少不了肢體接觸的。

最後階段從他「太超過」的行為出現時妳就要立刻制止,可別反應過度給他一巴掌或是過肩摔,牽牽小手還在容許範圍,十指緊扣也是他渴望妳的訊號;但是進展到他的手環繞妳的腰或是解內衣扣…請妳裝作沒事般笑笑的把他老兄不規矩的手挪開就好。

要是一次、兩次、三次…他還是要不規矩並且不當回事的繼續調戲妳,妳就得抓住他的手,「嚴肅且正經」的說:「我們現在只是朋友,最好不要這樣。」

他要是打哈哈說:「幹嗎突然這麼嚴肅?」妳就要面帶微笑再次強調:「我只是不喜歡我們關係不清不楚的。」(點到為止就好,別威脅說要上床就得復合之類)

通常識趣的男人此時就會踩煞車,並且內心暗暗為妳的謹守分際感到敬佩;這不但會讓他對妳們分手後的交往狀態放心(他會覺得妳沒有很好把),也會開始不把妳當作可能的炮友人選(他知道要再次跟妳親密是要付出代價的)。

之後他或許會因為吃了閉門羹短暫失去聯繫,但是他其實心裡正在評估跟妳復合的意願,因此妳要有耐心,別在家跟白痴一樣後悔說早知道那天就跟他上床(要真上了妳才會後悔列),過一陣子妳放心,他會有動作的。

終於,最終談判的時機來了,對於到口的肉男人總是會念念不忘,因此他應該還會嘗試單獨邀約妳,地點或許是他家,或許是ktv,或許會找妳看夜景之類…總之就是他覺得「好下手」的場合(要是他帶妳去旅館或泡湯妳要拒絕,太容易失守)妳可以答應邀約並且展現出最美好的自己,不過…別放鬆…真正的硬仗才要開始呢!

這次,等到燈光美氣氛佳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時候…妳可以開放底線到親吻,就親吻了!有了親吻他就會想要一舉進攻本壘,那時候妳就要做些煞風景的事了。(這就是為何不能去旅館或泡湯,因為很難脫身)

濃情蜜意親吻過後,他正打算更進一步妳就得直接拒絕:「等一下!不可以…」

他一定不解啦,親都親了還衿持個屁…這時妳就要說:「聽著,我知道這陣子我們在一起的感覺很好,但是要是今天什麼都做了,我會跟你連朋友都做不成。」

然後妳要明白表述妳的立場,也給他選擇的權利:「要是你也懷念我們在一起的感覺,想要給彼此一個機會再努力看看,我會答應你,今天就到這裡為止好嗎?」

總之妳要讓他瞭解到,要跟妳有情侶般的互動,就得是名正言順才行。

之後,客氣但堅定的請他送妳回家,在家門口給他一個吻,再次提醒:「這幾天你想想看我們的事吧?我等你找我。」然後別依依不捨,進門。

大家知道最後關頭的談判藝術跟技巧在哪裡嗎?

首先,是男人都不喜歡被控制、逼迫、要脅…因此不能用攤牌的方式一翻兩瞪眼的要他立刻下決定,所以諸如:「除非我們復合不然我不准你這樣對我」「你這樣做是代表我們又是男女朋友了嗎?」「你別這樣!我們都分手了」一類讓他聽了就倒彈的台詞一律避免,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妳就「這樣不好、不可以、我說真的、請你別這樣」(不是a片台詞啦)抗拒到底就是了。

在「公認」妳們復合、又是一對之前,請守好妳的四行倉庫。

那麼,怎樣「讓復合進行到底」呢?

上次妳堅決不從後,就只有兩個結果了,一個是他會來找妳,一個是不會

不會的話妳心裡也有底了,是他的損失,也證明他真的只想把妳當作炮友兼備胎,這種男人真的是不要也罷。

要是還會找妳,其實他的意願八九不離十了;妳見面後一定要問他是不是想過了要復合?這時他的回答可能不會讓妳聽了很舒適…可能會比較像「恩…我還是很習慣跟妳在一起」「我是覺得或許這樣也不錯」

別因此生氣,會說「我這幾天思考過了,我最愛的果然還是妳」的是偶像劇男主角,不是妳的他,一般男人這樣說就代表想跟妳復合了啦!

但是妳要做一個動作讓復合成為公認事實,卻又不能讓他有被妳設計的感覺,這個動作可以是:

「那,前幾天我媽/主管/阿姨/好友說要幫我介紹男朋友/相親,我可以跟他們說我跟你和好了,好回絕掉這件事嗎?因為她們一直要幫我介紹,很不好推…」

也就是說,妳沒有逼他唷。

但是妳總要有個正當的理由去推拒潛在追求者,這很合理。

如無意外,妳的他會順水推舟:「喔?有這回事啊…那好吧妳就說吧。」

大功告成,老爺夫人,可喜可賀。

小maga:別因為成功復合的歡喜讓妳什麼都忘了,上回分手的問題若是沒解決,舊事重演是遲早的事;復合後我建議妳一切歸零別翻舊帳,但是大原則要及早擬定並約定雙方都能為了經營關係而配合。(大原則可以由之前分手的原因來訂定,但最多三項,多了妳就是妻管嚴)

舉例:

之前他去哪裡從不報備---「為了你的安全及讓我安心,你要去哪裡都可以,讓我知道就好,我也答應不生氣」

之前兩個人有問題都悶著不說---「要是說不出口就寫交換日記或以便條傳心意」

之前每次吵架就冷戰---「不管多不愉快當天分開前都要向對方道歉並擁抱」

……諸如此類,妳要想想妳花了多大功夫,他又是下了多大決心,兩個人又決定給彼此機會走下去,所以不要輕言放棄,要尋找兩人都能接受的配合方式

而另一方面來說,很多水水因為好不容易復合,又太過於戒慎恐懼,一點點狀況就要跟男友溝通討論;這樣又太矯枉過正了,能夠讓妳自在做自己的另一半才能走得長久,因此大原則守住,小地方得過且過,不要給自己跟對方太多不必要的壓力

我始終認為,多數時間都輕鬆愉快,這段關係才能長久維持

一點見解,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