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個標題大家不要太興奮,以為是聯考必勝班,或是照我說的方法按表操課,妳所念念不忘的前男人就會迷途知返;說實在,如果妳真的看懂我文章內傳達的訊息,覺得自己絕對做不到會是最直接且正常的反應。

 
首先,最近我很少回文,很少更新,主要是因為心情還是很煩亂…心情煩亂時我寫不出好文章;不過很感謝大家留言鼓勵我支持我,雖然大家的迴響我沒有一一回覆,但是那份心意我確實接收到了,我會努力調適的!{#emotions_dlg.emotion_teeth_smile}


事星座諮商以來,一直有太多水水總是問我如何挽回前任的問題,所以為了造福(?)廣大為情所困的女性,我會把大原則貢獻在這篇文章裡,裡面的方法及心態都不易建立、更難以實行;但是照著做絕對是有效的,那個有效是,即使最後前任沒有回到妳身邊,妳也絕對能遇到更好的另一半。


關於愛情拔河,提綱挈領的兩大心法先告訴大家:
 
『誰在乎,誰倒楣』(無所謂的一方永遠是贏家)

『無欲則剛』(放在感情我會解釋為,自己夠獨立自主就沒有什麼怕失去的)


希望大家在看以下的分析時,能夠一直提醒自己這兩句真知灼見


首先我們看看妳跟他是為了怎樣的原因分手(而妳還想撿回來):


一.他偷吃或出軌被妳抓包,妳憤而分手但是後來又捨不得沒有他的生活。


.不論是因為價值觀還是習慣或個性不合,總之,他受不了妳而提出分手。


三.妳大小姐脾氣發作覺得他不夠盡責而提分手,沒想到他老兄欣然同意。


四.在一起越來越沒感覺,妳想要試試別的對象又不想落上劈腿惡名,因此與他分手,但是在比較一輪後發現還是舊人好。

 


以上是我遇過的案例彙整,情節相近都算數唷,我是覺得女方想要挽回幾乎不出這幾種劇情啦。
這四種劇情裡面,除了「一.他偷吃或是出軌被妳抓包,妳憤而分手但是後來又捨不得沒有他的生活。」很容易搞到喪權辱國之外,其他三種都不難解決。


關於一的情形可以有兩種選擇:一種是妳要認了,他都這樣對妳妳還要回去,無異是告訴他妳能接受他花天酒地。但是妳如果真的少不了他、就是愛他愛到無法自拔、或是妳願意以真愛跟他賭浪子回頭,那麼願賭服輸;既然妳都知道他改不掉處處留情,與其一天到晚為此爭執、搞得大家都不開心,妳還不如就穩穩的做他的避風港。

 
一般來說,要是原配不吵不鬧,男人都很願意回來的;因為第三者通常做久了都會想竄位,對方想取而代之時手段就會激進,那時妳的風度會決定男人的取捨。(不吵不鬧是識大體的呈現,不是教妳委曲求全,不一樣低)


第二種選擇是,妳可以留著他當備胎,因為妳之所以捨不得可能是過渡期的禁斷症狀;但是有更好更珍惜妳的對象出現時,甩掉他也會是很痛快的感受。那麼這段期間妳就要對他的拈花惹草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心裡告訴自己:「先把你頂著用,但我值得更好的。」跟他維持輕鬆愉悅的互動,心裡隨時保持警戒,觀察他的表現同時把感情慢慢收回,同時向外界散佈恢復單身的訊息,與其他的可能對象試著約會。


咦?妳說我沒有寫到,要是這個花心前男友指天指地發誓會痛改前非求妳回去呢?是不是能夠相信他?


因為本篇探討的是「女方希望復合」不是男方,所以妳想想吧,他都這樣了妳還願意主動回去那肯定是不平等條約啊!既然是妳想要這段關係而不是他想要,那妳當然只能摸摸鼻子,而沒籌碼談任何條件囉。


況且,遇到一的情況妳還要回去,那麼也不需要什麼技巧了,但是妳如果希望將情勢扭轉成「花心前男友指天指地發誓會痛改前非求妳回去」,那麼照著下面劇情二、三、四的方法做吧。


情節二、三、四的做法基本上大同小異,妳自己必須做非常大的改變;但是改變的代價是,最後要是他沒有遇到更好的,他會主動回來求合

首先以成功機率來說:(老師很愛條列式敘述…)


(1) 當初他對妳幾乎是一見鍾情、費盡心思追求妳。


(2) 他很痛苦下這個分手的決定,但是他實在是受不了妳。


(3) 妳們性生活完美無缺,只是個性不合或問題太多。


以上三個指標任一都有加權,這表示妳的男人內心深處會有遺憾不捨;這也提升了他日後想與妳重修舊好的機率。(性生活和諧與否對男人有多重要不用我說吧?)


至於作法我分為四階段,每個階段所需時間依個案會不盡相同,所以妳必須有耐心信心,還有就是別灰心,這三心妳要放在心裡給自己打氣,切記別因為一時忍不住而功虧一簣。


第一階段:有尊嚴的離開(第一個月)


不論妳跟他在分手一事上攪和多久,妳來來去去了多少回,但只要妳希望下一次是他主動回來求復合,這一次妳就要乾淨俐落的斷然離開。


所謂斷然離開,是不能狂哭,但可以眼角含淚讓他知道妳心裡也捨不得;安靜的收拾細軟不要邊看他有沒有挽留的意思,也不要邊收邊摸還細數回憶,這樣只會讓他覺得妳很煩;盡快把東西收好,離開時客氣的謝謝他給妳一段美好回憶(就算妳心裡幹到翻,也要記得謝謝他,這很有用)。


不要跟個老媽子一樣提醒他要起床要吃飯要洗衣服,他都要跟妳ㄘㄟ了,關妳屁事啊!讓他耳根清靜,也讓自己瀟灑的退場。


妳可以回家後每天哭成淚人兒、把每一個認識的朋友都煩遍(要確定是信得過的朋友,否則傳到他耳邊會毀了一切),但是從分手的這一刻起,妳絕對再也不能不准以任何一種形式主動聯繫他!至少一個月!絕對!絕絕對對不准!

我會這樣強調,是因為很多水水都是在這裡破功。


回家後左思右想好捨不得啦、「只是」想聽聽他的聲音啦、或是玩那種不講話,撥了他電話聽聲音就掛斷的無聊戲碼、請朋友幫妳打聽他的近況…以上行為一概禁止!!


Msn、即時通當然也不可以,拜託啊?妳今天是希望乖乖照做取回一線生機,還是跟我鑽法律漏洞?沒必要吧?妳把關係搞砸了傷痛後悔的是妳,所以不要玩文字遊戲,任何一種妳主動去聯絡他的方式都是禁止的,但是妳放心,撐到他主動聯絡機率開始頻繁就好。(至少第一個月妳要ㄍ一ㄥ住)


小maga:離開時可以的話,把一件值得紀念的妳的私人物品放在他不會馬上發現但是有一天會翻到的地方(我稱為灰姑娘技巧),那樣他日後看到時會想起妳,也會是一個他想跟妳復合時的好藉口。還有,走出大門時注意一下自己的儀容,不要哭到睫毛膏都花了或是看來狼狽不堪;先去廁所打點一下,讓他心目中妳最後的形象是美麗的,這也會成為他日後想到妳就不捨而不是覺得逃過一劫的關鍵。

第二階段:完全切斷聯繫(三個月到數年,因人而異)


很多水水會在這個階段跟我談條件,我在第一階段也說了,要跟我討價還價說:「真的都不能聯絡嗎?連問候一下都不行嗎?」很沒有意義,我又不是那個妳們想復合的前任;就算我答應了也很orz…我所知道最有效最準確的方法就是「完全不要聯絡」,要是妳硬是要主動聯繫他然後問些沒營養的問題,就算被妳拗到復合,對方也不會覺得是撿到寶而會覺得是做善事


因為第一階段妳瀟灑離開會讓他詫異,因此他主動聯絡妳是有可能的;切記,他在剛分手時打來關心妳是想知道妳好不好,但是不是要跟妳復合,所以妳的態度不能歡欣雀躍,要「客氣但冷漠」的回應。


如果你們在公事上有聯絡需求,那麼前述的不能主動聯絡他不在此限,只是妳也要公事公辦,該交代的交代清楚就好,私事他不問,妳一句也不要提。

範例如下:

他「喂,是我啦,那個…副理叫我問妳一下週表做好沒?」
妳「請你幫我問他明天早上做好可以嗎?謝謝。還有別的事嗎?」
他「ㄟ…妳這幾天還好嗎?只是關心一下…」
妳「恩,你知道多少需要時間調適的,畢竟我是真心對你,不過這都無所謂了。」
他「…………」(男友開始覺得,自己好像太衝動了?)
妳「總之我不會責怪你做這個決定,或許長遠看對我們彼此都好,我也希望你過得好,至於我,我會好好過的,你放心。」
他「我…妳知道我是…」(稍微有良心的,已經哽咽了。)
妳(開朗聲音)「總之就這樣吧!我還要工作/上課,或許過一段時間後,我們可以是朋友,掰掰!」


不管妳多想念他、多想見他、有一肚子的話想跟他說想要問他,戒急用忍啊!在時機成熟前,就算他主動來電,妳只能平淡又客氣的回應,要簡短並且主動結束談話。(常用請謝謝對不起,客氣就出來了)


這麼做的效果是讓他知道「妳已經接受分手事實且開始新生活」。


男人這種生物啊,通常要徹徹底底的體悟到妳已經「不再屬於他」才會開始想取回,要是妳分手後一直煩他、以各種合理不合理的理由接近他、搞得自己像跟蹤狂一樣的依然存在於他的周圍,那麼他甚至沒有空間去品味失去妳後的生活有何不同,又如何會想要跟妳復合?

所以說徹底切割斷絕聯繫就顯得非常重要,之前妳們越是濃情蜜意,他越是會不習慣;他在生活上越是依賴妳的協助,越是會發現到妳的不可替代;妳就算曾經任性不懂事不體諒他,但是成熟面對分手不糾纏的行為,又會讓他懷念起妳可愛的一面了。

懂了嗎?「不主動聯繫」讓他有空間懷念妳,讓妳跟他不管有多少不愉快都不會繼續惡化,讓他因為妳的無法接近而開始想要靠近。

小maga:雖說不聯絡他,但其實有很多小技巧讓他「知道妳的近況」,msn的暱稱就是很好運用的方式,不要太刻意打上如「最近好多追求者好煩唷」這種笨到一看就是在刺激他的言語,聰明的妳應該要用「週休二日墾丁遊~大家等我的土產唷」(讓他知道妳要去玩但是不知道跟誰去,他或許會期待妳的土產)或是「終於看了期待已久的米勒畫展~跟懂畫的朋友學了不少知識呢!」(同樣,他一定會想說妳是跟誰去?誰是那懂畫的朋友?)還有讓他摸不透的技巧如「唉…人生總是會面臨難以取捨的選擇」(他會想妳是什麼難以取捨啊?)…總之,msn的暱稱運用得當,會引起他無限的好奇心想一探究竟,也會想知道妳們分手後妳的生活是否精彩依舊?至於他的近況?那不是重點啦!

我累了…所以後篇再告訴大家抗戰勝利的三、四階段,有需要的人可以先照著一、二階段實行,照著做的還沒有不成功的,只有不照著做搞砸的啦。

希望大家戒急用忍,呵呵。{#emotions_dlg.emotion_tounge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