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回關於烏鴉的申論題似乎太過沈重,有些許破壞本專欄一貫之老少咸宜和樂融融的氣氛之危,於是乎雖然我覺得苦水還沒吐完,就先跟大夥聊些輕鬆宜人的吧?騙小孩吃藥都要加蜂蜜了。

這麼些日子以來,稍有些推理能力的人應當大致了解我家的成員了,雖說這專欄叫天才老媽,其實叫不才老媽還較為貼切,老媽糊裡糊塗幹出的許多荒唐事經常教做家人的我們哭笑不得,而生性閒不住的我待在家中的時間著實不多,所以不少擦屁股收殘局的機會我都老實不客氣的讓給了大弟。

其實我也很無奈,但有一個如此不正常的家庭,我無論如何也得替自己早做打算,常常一大清早就忙不迭的出外尋覓有錢獨身老頭,希望自己在他的風燭殘年中,也能在遺囑的財產分配上佔有一席之地。

不談我的人生目標了,今天的重點是我大弟,他可就是個貨真價實的天才了,在他小學二年級還三年級時,學校考智力測驗,180題他只錯了兩題,也就是說他的智商高達178。

老媽神采飛揚的說,當時大弟的老師興沖沖的到家裡來,說這孩子是個資優兒,要我們好好培養。

至於我呢,因為老師並沒有特地到家裡拜訪,不言而喻我智力測驗錯的大概不只兩題,不過這點智商在我人生中倒也夠用了,還可以在這裡寫寫文章透露家人的糗事。

說實在我大弟生在我家是有點浪費資源,那句「請好好培養他」,老媽只當作一句動聽的讚美,就跟「小姐妳好美」沒什麼兩樣,是到了老年回想起還不禁要神往的那種好聽話。

至於培養嘛,比較冠冕堂皇的理由是既然是天才兒童,就不應該侷限他,讓天才自己發展吧!但真正的原因還不就是一個懶字,就這樣,原本可能上火星或得諾貝爾獎、成為比爾蓋茲第二的大弟,就成為了一個對全人類沒啥貢獻,在我家卻不可或缺的存在。

天才真有許多常人無法理解的神奇之處,好比說他身上像是有某種讓電器乖乖聽話的磁場,每次家裡有電器不靈光,一定會聽到有人呼喚大弟救援,就像露易絲呼喚超人那樣,大弟也總能修好,但奇怪的是那些電器經常只要讓他一碰,連拆都不必拆就恢復正常了。

電腦也是,常常我和媽媽執行某個系統或軟體,電腦弄半天不聽話,我們就會一頭霧水的喃喃自語:「怪了,上次這樣弄明明就可以啊?為什麼這次就不行……」此時如果大弟從旁經過,電腦就會像被點了穴般正確執行指令,你說是不是奇哉怪也?

他的特異功能當然不止於此,他還特別會找東西,這個超能力對我媽就管用了,老媽的另一項絕活就是:她常常會刻意把一些重要的東西仔細收藏起來,可是太過仔細的下場就是藏得連她自己都找不到……

這時候大弟總能憑著老媽不太可靠的記憶,加上從宇宙得來的資訊拼湊出線索,找出失物。

讓我想起福爾摩斯是他小時候的偶像,也許這樣能力就是因此開發出來的,所以給小孩看一些世界名著還真是不錯,誰知道會在何時發揮作用呢?

如此多才多藝的大弟偏生是個淡泊名利的人,我們經常建議他可以用這些能力造福人群順便圖利,他卻覺得自己家的事都忙不完了,還去管別人啊?

這也對,有道是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光是齊家這部份,我看就是條漫漫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