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上篇~~

復合的半年間妳說打電話給他他有時候會不接,也變的比以前更不積極,約他出去他會說工作很累或有事等等...但是一些習慣如約會結束後親親抱抱他卻不會抗拒。

而到了六月他又突然傳簡訊給妳說:「我的心不在妳身上了,我有很認真的想過,等妳冷靜之後我再跟妳說清楚。」

然後妳當然想要問清楚因此拼命打電話或傳簡訊,但是他卻拒接電話,最後妳託朋友打電話問他是怎麼了,他卻說:就這樣不要在一起了。

其實照我經手的案例判斷,就是他變心了,很簡單。但是他大概也跟對方要求還不能公開,因為你們有共同朋友,他要把事情處理到看起來是先跟妳分手再跟對方交往,因為天秤很怕背罪名當壞人,公眾形象對他們來說非常重要。至於讓妳親親抱抱…或是答應去綠島玩…其實是因為他覺得時機未到,所以當時不方便撕破臉罷了!很有可能是在他再次提分手的期間裡,有一些契機讓他加快這個步驟。

至於妳始終問不出他堅持分手的原因,那是因為那個原因講出來就大條了,他死都不會願意說!他又不是笨蛋。

女人在交往之初經常會表示:「你要是有喜歡別人要告訴我,我會成全你們。」
但是男人在血淚斑斑的歷史中驗證,這段話冠冕堂皇大於實際意義,你要是真這樣做就是找死!(而且他們一定會告訴其他男人)幾個女人講這句話的時候心裡能篤定自己到時候不會抓狂掉淚動怒?很多話是場面話,講來做形象,但是自己卻會祈禱最好不要實現。

我們進一步分析,就算是妳神經比較大條沒法感覺出他的不滿好了;可是妳到現在一直沒辦法過去的一個點,就是覺得他「為何不再給妳一次機會?」

關於這件事,fg上有一則話題很能讓妳引為借鏡:『我被毀婚,我真的走不出來』
連結:http://www.fashionguide.com.tw/MsgL/07/3_TopicL_426977_4.html

愛上一個人是一種感覺,不需要理由。
不愛一個人也是一種感覺,更不必廢話。


當妳還愛著對方,而對方不愛妳時,不管那個原因是什麼,都不過是走迷宮;在迷宮裡面妳可以用許多方式去走,可長可短可繞路可迷路;但是出口永遠只有一個,那個出口就是:「他不愛妳了。」
所以我常勸人分手不必追問理由,因為不管那個理由妳能不能接受,不會改變到事實。

換算成數學公式就像:
因為變心而跟妳分手=他不愛妳了。
因為受不了妳而跟妳分手=他不愛妳了。
因為妳胖了醜了而跟妳分手=他不愛妳了。
因為對妳沒感覺了而跟妳分手=他不愛妳了。
因為嫌妳財力不夠而跟妳分手=他不愛妳了。
因為覺得妳學歷低而跟妳分手=他不愛妳了。

知道嗎?分手原因有千千萬萬種,但是殊途同歸,得出的答案都一樣,所以去追問理由有意義嗎?
至於他為何不肯當面跟妳說清楚講明白,而都要透過你們的朋友傳話,除了證明他是個俗辣之外,就是因為這個分手的梗他其實已經在朋友圈內鋪很久了,妳朋友含糊不清的說:「搞不好他有別的對象…」其實是有一點暗示的味道。

妳現在不管打多少電話、發多少簡訊、寄多少心情抒發的信件給他,他只會有一個想法:「妳好煩!」
因為他已經把他自認該處理的事處理完了,他覺得鬆一口氣、可以開始新人生(新戀情?),這樣的狀況下妳覺得他還有精神跟力氣去顧及妳的心情、對妳「公不公平」?讓妳「心服口服」嗎?

說實在哪個主動提分手的人,還能夠有情有義到這般地步,我真是會佩服到五體投地啊!
因為這是不可能的任務,兩造間只要有一方不同意分手,那麼就一定會有不公平及不能心服口服的說詞出現,這樣攪下去根本沒完沒了,因此能夠在最短期間甩掉對方的方式其實只有一種:「斷絕聯繫」。

這樣妳知道為什麼我跟妳講急不急迫沒差了吧?因為對妳的天秤男來說,他事情根本已經處理完了,妳能不能看開不在他的管轄範圍內。

最後談談關於不想失去這件事,這才是我這次下的標題:「砍掉才有機會重練!」中真正想傳達給妳以及大家的理念。

所有失戀後積極想挽回的人,我想沒有一個是想挽回「對這段關係意興闌珊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情人吧?
你們都是想到了過去的美好、想要讓那份美好回來、並且心裡執著的認為只要把對方留在身邊,總有一天…經過我的努力,我們會回到過去那段甜蜜的時光!
但是我要告訴妳,不能「見好就收當斷則斷」的感情,就像是一棵樹上有了壞枝芽,不把壞枝芽修掉而認為繼續灌溉就會好轉的話,最後那只會讓病菌蔓延到整棵樹終至壞死。
我常常跟很多朋友講,我自己一路走來,有許多悲傷痛苦不堪回首的感情經歷,沒有這些經歷我哪敢自詡為老師幫大家解惑,會有人想聽白雪公主講她怎麼跟王子幸福美滿嗎?

讓我告訴妳我的親身經歷:

幾年前我曾經為了當時的男友不願公開,而選擇地下情跟他交往;但是後來我發現他是同時在交往另一個女生,他把我們兩放在天秤上秤(不過這隻是牛男),自己舉棋不定不知道要讓哪個「升正式」。
後來呢,我被患得患失的心情及這種曖昧關係搞得整個人焦慮不安,有一天終於崩潰了。
崩潰後,他覺得我反應太過,因此跟我疏遠而選擇了另外一位;我一開始當然也想解釋試圖挽回,但是高人指點(我親娘)最好啥事都不要再做了,只會越搞越糟、糟到他從此見到妳就怕。
因此我選擇完全跟他切斷聯繫,我不去追問理由,也不再為自己的崩潰辯解;我讓時間凍結在最後的那一刻,不讓這段關係繼續惡化;這段感情讓我得了憂鬱症,整整看了一年的病才治好。

但是一年多前,這位老兄主動致電問候我近況,說起他跟女友(當初選擇的另一位)相處上的種種問題,談起他心裡還是有屬於我的一個角落,聽他說著這些話,我只覺得既荒謬又好笑。
我不是對他完全沒有感情了,曾經深愛過,一些情緒當然會被喚起;只是我很清楚他或許仍是當年的他,我卻不再是當年的我,他現在想要再度追回我,可得花上更深的誠意更大的功夫,而我還不見得會回頭。

我不怪他當初的劈腿,我現在的觀念是「結婚前人人有選擇」,何況當年的我幼稚任性不成熟,還要感謝他震撼教育咧。
最近這隻牛跟女友正式分手後,頻頻聯繫邀約,我心裡深深慶幸當年沒有死纏爛打硬要他給個交代,不然他只會把我收在「不願想起」而不是「遺憾眷念」的回憶箱中。 至於我願不願意跟他重新來過?倒在其次,但是誰不希望自己在舊情人的回憶裡是美好印象?

有些事有些人,不放下不會有那個以後。
當然放下了,也未必會有妳期待的那個以後;但是不放下絕對不會有。

他或許有一天會重新省思這件事,懷念起妳對他的種種,但絕不是現在。
他或許有一天肯換個角度換個想法了,但絕不是現在。
他或許有一天能體會妳的感受了,但也絕不是現在。
他或許有一天願意再給彼此一個機會,但也同樣的,不會是現在。

時間能稀釋一切,包括好的跟不好的。

現在妳能為妳跟他的關係所做的最佳處置,我必須很殘忍的說,就是要「完全消失在他面前」。
不要再有任何動作去加深他對妳的負面情緒了,我必須說任何的行為,對目前的他來說都是反效果
要是妳還是希望有哪麼一天,跟他有復合希望,那妳目前能做的,也只有盡快讓自己放下,回歸到正常的生活,不看不聽不接觸跟他有關的一切。

很奇妙的,生命總是會在妳已經淡忘時,給妳一些驚喜(或驚嚇)。

但是這一切都要從妳捨得放下開始。
卡關時,有時候執著於一定要破這一關,還不如砍掉重練!

與妳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