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為了查一些資料連上好久沒逛的FG,發現我在FG的留言竟然有十筆之多時,還真是嚇了一跳!
這位為情所困的妹妹是金牛座的,我很佩服妳一口氣丟了這麼多留言給我啊~~要寫這麼多字也是需要時間,由此也可看出妳真的很在意很擔心這段感情。

由於我七月份有接幾場活動,因此更新文章時間不多,今天才有一點空檔回覆妳;不過妳也別擔心時間問題(雖然妳說很急迫),因為妳跟妳的天秤男目前的狀況就算妳多急著想改善,其實都是徒勞無功;這我後面會一一剖析給妳聽。

不過呢,其實我針對給妳的個人建議,跟妳所請教的那位睿智的朋友並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妳那位朋友其實該說的都跟妳說得差不多了,也十分的中肯;只是他可能不知道天秤男那邊的想法,而我想這部份就是妳最困惑的點吧!因此我會摘錄妳信件中的某些內容來剖析,我想這樣會比較有條理去幫助妳思考整件事情。

首先妳是太陽金牛,但是妳有說到自己個性很急,因此我推測妳或許星盤內有火象元素,不然一般金牛是還算沉得住氣。

妳男友說過一段經典台詞:「二個人在一起只有適合不適合,沒有愛或不愛;二個人在一起最重要是快不快樂。以上這段話是天秤座擇偶的至理名言啊!

我不厭其煩重複再重複的跟許多水水們說過,天秤座這個星座要的不是濃烈的愛意,他們要的是「和諧的感受」,也就是相處在一起舒服自在的感覺是最重要的。沒有這個和諧感受,就算對方再愛這個天秤座,他們忍得了一時、忍不了一世。

另外妳男友也承認他是個自私的人,這麼說的意思是什麼呢?很多女人會不懂男人這樣說的意義;其實很簡單,就是在打預防針:「如果我傷害到妳我可沒辦法負責,因為我提醒過妳,我很自私的。妳能接受最好,不能接受我也沒辦法。

看到這裡妳會想了,怎麼有人可以這樣處理感情的?如果喜歡對方不是應該相對付出嗎?怎麼可以合理化自己的自私呢?

妳會這麼想是人之常情。

但是所謂的「人之常情」並不受社會規範及約束,沒有人規定男女朋友怎樣的交往模式才是「像男女朋友」,更沒有法律規定感情中不可以吃人夠夠(法律只能保護有形體有證據的損失),每一對情侶的感情模式都是獨一無二,當事人喜歡甘願就好,並沒有所謂真正的應該不應該,更遑論公不公平。

妳說跨年時他傳簡訊說:「我想我們相處出了問題,給彼此一些時間。」

妳看了不知所措就一直打電話,但是他不接,過了幾天藉機跟他見面時,他卻說:「我們不要在一起了,我們很多地方都不適合。」

妳當然不能接受,情緒不穩定的一直哭,他大概也慌了,就要妳先回去好好休息。之後他請妳朋友打電話安慰妳,妳朋友跟他說他這樣突然提分手難怪妳不能接受,於是他就跟妳復合了大約半年時間。

其實,那時候他就很篤定要跟妳分手了,一般照天秤男的習慣模式,除非:一.他實在一天也不能忍受妳。二.他有新歡了並且新歡逼他表態。不然他們通常就是拖著…拖著…拖到女生抓狂主動求去,主動提分手的真的少之又少啊!

也就是說,不管理由為何,早在跨年時他已經把你們的關係「宣判死刑」,後面的半年只是因為妳朋友幫妳「上訴」所以「緩刑」而已,但是他其實很清楚他的決定不會改變。

那妳看到這裡又會想了,「為什麼」他會下這個判死刑的決定?到底你們之間出了什麼問題?為什麼他不跟妳溝通就自己下了這個殘酷的決定?

這裡我要舉出天秤座人(男女都會)溝通上很要命的一個缺,就是他們對伴侶的不滿是累進式的,但是在伴侶讓他們不滿的當下,他們不會馬上表達情緒而是只會咕噥抱怨些很沒力道的怨言;也因此通常他們的伴侶就會認為「他/她能接受」或是「這事沒那麼嚴重」。但是…大錯特錯!

天秤們在伴侶每一次發脾氣、每一次讓他們不滿、每一次激發他們的負面情緒時,之所以不立即表態,是因為他們天性就是受不了爭執,覺得能忍則忍;但是天秤們通常也高估了自己的忍受極限,而會在自己達到臨界點時就一次爆發(更沒輒的是,沒到臨界點之前他們都天真的以為自己忍得過),而通常爆發時他們都心灰意冷、難以挽回了。

所以說,妳的天秤男心裡是覺得他已經暗示過千遍萬遍他不喜歡妳盧、不喜歡妳疑神疑鬼、不喜歡妳老是胡思亂想,他認為他的態度很明顯,難道非得要白紙黑字叫妳簽切結書,妳才知道他不喜歡這樣?
天秤才不愛把話講得太清楚呢,他們很可惡的總是希望伴侶能「自行體會」,畢竟,赤裸裸是多麼沒有美感啊!

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