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的小魚:

因為妳是用私密留言,我在留言版無法回覆妳,因此直接以公開文章回覆囉!希望妳看得到。
妳主要的問題是如何挽回天秤男,而妳也說了當初是妳受不了他的秤男慣性(忽冷忽熱若即若離女人緣好不夠用心等等…)而提出分手。
分手後他表態後悔似有挽回之意,也說妳才是他很愛的人;但妳可能是那時心冷了所以沒有意願復合吧?之後,你們各自都有了新的對象,幾年後的最近,兩人又聯繫上了。互動中妳可能找回某些當初心動的感覺,因此默默期待破鏡重圓;但卻因為他遲疑及保留的態度讓妳忍不住發飆…而顯然這是犯了秤男大忌,他開始冷漠疏離,讓妳覺得自己被「逆轉勝」了,因此想問我有沒有辦法讓他再度熱起來,能夠順利復合。


首先我要妳捫心自問幾個問題:(適用所有男人,不限天秤男)

一. 當初造成妳忍不住想要跟他分手的諸多理由,妳認為再次復合他會改善嗎?或者是妳覺得妳能夠接受這些爛個性,因為妳對他的愛勝過這些缺點?

二. 到底是哪個關鍵讓妳想要跟他破鏡重圓?是習慣?是不甘心?妳特別要深入思考的是,妳真的愛他?他有哪些地方非常值得愛,以致於妳會甘願把他從資源回收桶撿回來?

三. 除了他,妳覺得自己這輩子再也遇不到更好的、能夠更用心對妳、不讓妳委屈、甚至我們最低限度…至少開口要求有反應的男人嗎?

四. 要是真的成功復合後他故態復萌,妳會不會覺得自己第一次分手很睿智,但跟他復合簡直是愚蠢又浪費時間?


從這幾個問題,我想妳看得出我的立場是不太支持妳跟他復合;而我會這樣認為自然也有我的見解跟判斷根據,以下一一為妳分析:

首先,天秤男他們只要是主動離開的女人都會念念不忘低,跟是不是很愛對方其實沒多大關係,當然妳所說的失去後的遺憾是一部份理由;但其實呢,除非是這個天秤男也覺得「夠了」而採取「漸淡法」(請看此段後的ps.)脫離女方。不然要是女方無預警提出分手,他們對自己被甩掉潛意識就是會不甘心;這種心態類似:應該是他要先膩先覺得受不了妳,怎麼可以是妳先這樣覺得勒?
ps.漸淡法:也就是漸漸以各種理由疏遠女方,相處時間越來越少;讓女方因受不了而主動提出分手。此法非秤男專利,男人都擅長使用,不過秤男是習慣成自然)


所以要是他雖然很不在意關心妳也不抽時間陪妳,但若是他單方面覺得妳們的關係「很ok」,妳突然要分手他就會先是莫名其妙、再是困惑不解、後是試圖挽回。
因此那種苦苦痴纏陰魂不散讓平男煩得要死採取漸淡法的女人,跟不接受不合理待遇而主動求去的,他們就是會覺得後者比較珍貴啦!
但若是原本很在乎他以他為重心而讓他吃人夠夠的女人忽然清醒,並毅然決然的離他而去,瞬間這女人又變成他的最愛了啦!當然這其中或許也包含長久被服侍所造成的依賴感;但是,我想要女人選擇,應該都會比較希望對方是愛自己的人,而不是愛自己的五星級客房服務吧?


再來看到星座特質,天秤座是基本宮(只做得到表面的敷衍妥協但無法從根本改變)以及由金星守護(金星守護的天秤座及金牛座都有「交換」的特質以及欺善怕惡不喜爭執的習性)。
天秤座的欺善怕惡明確的說,耍任性盧他或是強勢霸道不講道理,這種人他們不怕啦!因為那對他們而言只是表面的「惡」;實際上他知道那是俗辣很好對付。
他們會畏懼尊敬的是「有強大意志不容妥協、原則非常明確、但是態度溫柔和善的人」,也就是不照他的遊戲規則走,而且還表現出「不要拉倒」態度的人(要是有神秘感猜不透就更是加分)。
順道一提,金牛座就完全吃天秤座不吃的那套,兇他盧他耍賴任性逼他甚至直接命令都是有效作法(但記得罵完要給甜頭),對付金牛男真的是「會鬧的小孩有糖吃」,所以他們的欺善怕惡是比較好理解及掌握的。
這一段是要提醒妳,天秤男真的「很難被改變」並且是秤斤秤兩的計算著彼此的付出及收益。以及「可以不要他」的女人才有機會稍稍改變到他(還不是一定咧)。


而綜觀男人的相通習性,天秤男因為極度懶惰,因懶惰而不願改變;所以許多天秤男一輩子都維持著男人的天賦積習,因為那樣對他最舒服不花力氣。
這些未進化狀態適用於所有男人,妳可以當作是金科玉律

一. 他的過去就是他的未來,他的毛病除非妳認為可以完全接納,不然有九成的機率他不會改的,他只會暫時裝一下意思意思。

二. 他們都有追到手(上過床就代表搞定了)就把女人晾著的天性,除非妳主動爭取明白表態,不然男人就是把妳當作已經完成的任務或是獵物,既然已經到手了我想要隨時都有,那就等我想要再說吧…先忙工作/看球賽/跟兄弟混/打電動/睡覺…之前就先擱著應該跑不掉的吧?

三. 對於舊情復燃的想法,男人對所有認真交往一段時間的對象都會一輩子認定是所有物,所以有機會他們幾乎都不排斥與前女友維持某種程度的良好關係(除非現任極度不滿),但因為這個女人基本上他吃過也吃膩了;所以除非他後面的真的都等級太低,不然回頭認真機率偏低,當作暫時解悶的紅粉知己及炮友是比較常見的。(如果因為時空阻隔外力干擾,而讓一段認真的感情中斷不在此限,這種舊情復燃較有可能是認真想延續)

四. 男人通常都認為他很好、他很棒、他為妳做得夠多了…只有女人會為關係的成敗反省自己的缺失,男人可不這麼想!他覺得自己一直都很完美啊…所以,我們也要這樣認為,看不到老娘的優秀難得可愛,是你不長眼沒福氣,可不是我做得夠不夠好不好的問題!


講了這麼多,我會認為除非妳是想平衡怒氣把他拐回來玩弄一陣子消氣,不然應該沒有理由要跟這麼沒誠意的傢伙破鏡重圓吧?
拜託,第一次妳會提分手理由再正當合理不過了,之後他沒繼續努力求和,就代表妳在他心裡的份量不過爾爾;他不跟你主動報告交了新女友,一是沒必要、二是保留機會啊,再來妳們的重逢讓他覺得妳依舊吸引人所以想「嘗試看看」;但這不代表這次他就有多認真啊!尤其妳們之前已經交往過,他會有一個心態是「妳還願意回來那妳應該懂我,也表示妳接受我的缺點了啊!不然妳幹嘛想回來?」

所以說…真相就是這樣…而已。

要讓秤男願意回來,其實真的不難,我教過一個水水按表操課,真的也跟秤男復合了;結果妳猜怎麼著?因為那個秤男仍舊是老樣子,之前導致分手的關鍵因素他半點不認為需要改進…所以復合不到半年又分手了!而且最慘的是…這次是秤男提出的!因為他覺得:妳既然想要復合,就代表妳能接受原本的我啊!不然何必咧?


最後老話一句,妳的人生由妳自己選擇


老師提供建議,但是不能為妳的人生負責。況且,再不堪的際遇其實都能夠從中學習並找到其正面意義。做為老師,我當然希望來我這邊問問題的水水們都能在感情上早日開竅少受折磨;但有些人的生命課題就是必須在同一件事或同一個人身上打轉,直到還清宿債或學會功課方能了結。
所以要是妳還是想要跟他把緣分延續,那麼就去這麼做,並且承擔其後果;因為這可能是妳命中注定的功課也不一定。


不管妳如何決定,只要記住大原則:他不愛我不是我的錯,是他的問題。

祝福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