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離中的Maggie:

不知道妳看到上週我回給妳的留言沒?(回在留言版)
沒關係~我在這裡也貼上好了,順便更詳細回覆妳。
關於「要如何知道秤男的忽冷忽熱,是因為他本性如此,還是因為他其實根本不在乎呢?」
答案是:
秤男忽冷忽熱這件事是本性還是因為他不在乎,其實是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

因為他「不太在乎女人的情緒及心情」所以「他想理妳就理妳、不想理就不理」,而這樣的態度當然會讓女人感覺「忽冷忽熱」。
而之所以他不在乎女人的感受,是因為他們的本性就是對愛情對女人不太看重啦!

不太看重不是不需要不愛女人唷,也不是不愛談戀愛不享受愛情的甜美感覺,兩者不一樣低。
打個比方,每個人先天對食物的要求都不太一樣,妳應該也認識一些所謂的美食主義者,每一餐都要吃好吃的,或是會為了美食不惜花大筆金錢來個米其林三星之夜或是長途跋涉尋找傳說中的路邊攤,只因為吃好料對他來說有意義、很重要!

而有的人對食物的態度就如同大多數天秤男子對愛情的態度:
「反正食物的作用是填飽肚子補充熱量啊!當然有好料的可吃我也很高興啦~最好不要我出錢呵呵!但是其實對我沒差耶!我只要餓的時候有東西吃就好了…我自己不挑啦~吃個飯要花那麼多錢或是跑大老遠不是我的風格。」

把食物換成愛情就是:
「我知道她很好很多人追對我也很好啊!我當然喜歡她呀…但是我也不是天天都需要女人膩在身旁…最好是我需要的時候她都能來,但是我不需要的時候她也不會大呼小叫,因為要每天噓寒問暖那些真的是有夠麻煩…說實在我也沒這麼想要一段關係啦!但是你知道女人就是要人陪要人關心,為了我偶而需要然後得花我這麼大力氣跟時間的話,我真的覺得沒有也無所謂耶。」

是不是覺得很心寒呀?
可是這就牽涉到每個人的價值觀啦。(簡單來說就是每個人心中對人事物的優先順序及佔有比重)就像老師我很不重視吃,要是有人以為請我吃法國名廚料理能讓我感激涕零,那他算盤打錯了,我只會覺得好浪費而已。

但是沒有食物人會餓死,沒有愛情滋潤人會枯萎,所以秤男當然還是需要;只是那份需要對他來說就像肚子餓了去樓下7-11買個便當飯團,有解決到他的需求就好,但要是得花太多精神力氣他就會覺得沒必要了。

再比方說今天他所在之處方圓百里只有一間麵攤,為了滿足生存需求即便是陽春麵他可能也會三餐照吃;而因為沒得選擇,他也會相對珍惜,不然只有餓死。(通常恕我很抱歉的說,資源欠缺是絕大多數男人之所以專情很重要的理由)

但是許多秤男與生俱來的女人緣,就像他家樓下開了美食街,各國料理應有盡有,他根本也不大挑食吃什麼都好的話…可能就會哪個便宜哪個省事就吃哪個囉!何必多花心力?也有的秤男會習慣吃某種口味所以就天天吃也懶得更換;但是要是你問他說:「我看你天天都吃這個,你很愛吃嗎?」我包你他會回答:「也沒有啊!就反正也不知道要吃什麼…然後反正天天吃也不必想啊~不然多麻煩。」

所以就算妳是他二三十年的枕邊人又如何呢?那到底是懶得換還是真的愛,我看連他們自己都答不出來。
當然不是每個秤男都如此啦~要是他的天蠍強(通常佔有欲強的平男都是天蠍座成分重)就會天生重感情又挑食囉。
但若是純種秤男加上天生條件好周邊環境資源又夠~妳看連綜藝天王線哥(我故意打錯字啦...我怕被告耶)都能有三四個老婆了...妳覺得線哥有很高很帥嗎?很有錢是真的啦...有錢當然就是有資源囉!再看看郭董如果是樓下管理員伯伯,跟三十出頭妙齡女子產生真愛的機率有多少呢?(以上兩人都是天秤男)

然後妳問說:有沒有可能在遠距離的條件下讓秤男找回他對妳最初心動的感覺,唉…既然是「最初」就表示回不來了啊!

人跟人的第一次邂逅只有一次,這是無法改變的。

在一起久了不管當初多麼濃情蜜意,也會歸於平淡;這一樣也是避免不了的。

這種寶貴禮物他只會給每個初相識的女人一生就這麼一次啦,除非妳有「腦海裡的橡皮擦」把他跟妳的回憶都擦掉,然後重新跟他相遇;不然那個心動熱戀狀態就是陌生對象獨享~每人限領一次。

妳卡住的那個結,是因為妳還認為要是他的心裡有妳,「應該」會熱一點,「應該」會以妳希望的方式愛妳,「應該」不會忽冷忽熱若即若離。
而我不斷試圖去告訴妳的,就是妳必須要瞭解,那有可能是他的「本性」。
他的本性就是沒法愛一個人愛到神智不清,就算他心裡有妳,也就是罷了,卻不會為此犧牲他原有的生活模式。
本性這東西不管妳做了多大的犧牲與努力,都沒法加以扭曲或是徹底改變,要是可以換來換去那就不叫做本性了,上一篇回覆文我也說過類似話題。

而摩羯座的人都有「人定勝天」的堅強意念,你們是服膺「只要路正確、不怕路遙遠」的一群菁英份子,許多摩羯男女可以從小念資優班然後一路北一女建中台大哈佛,但是這份成功對他們來說絕非僥倖,摩羯座絕對都是一步一腳印用紮紮實實的苦工去換來的。
人世間大部分的成就,摩羯座都可以靠著這份愚公移山的精神來取得;但是唯獨愛情,愛情就是人生中唯一不是努力越多領得越多,反而還有可能越是努力越是搞砸的一門藝術。

對治天秤男的方式其實很玄;因為套一句天秤男孔子說的話:「無為而治。」
其實妳真的不用刻意做些什麼。其實妳只要做妳自己就好了,他來也好、不來也罷、妳都接受。
維持和諧愉快的氣氛,是因為到底妳喜歡他啊!既然如此幹嘛不讓大家在一起的時候開開心心呢?而並不是因為怕他不愛妳或不高興。
不要常打電話常找他約他,是因為要是妳被碰釘子心裡會不舒服;那別做會讓自己不舒服的事,對心理衛生較好;而不是因為怕他討厭妳。
懂了嗎?我教大家的方法,固然有顧慮到男方的心情;但是考慮最多的還是我們自己,不去採取一些傷害性後座力較大的方式,也是因為那對我們己身沒有好處啊,損人不利己只圖一時爽快又何必呢?

而且,如果妳真的希望有朝一日,妳跟他的愛情拔河可以勢均力敵,首先要學習的就是放下對他的所有期待,專心把自己的日子過好,他來了就好好待他,他走了就好好待自己。
至於怎樣可以讓他稍微熱一點?其實最快又有效的方法就是甩了他囉!
但是我知道妳捨不得啦,何況要甩秤男還要讓秤男有回頭可能屬於高度技巧,很麻煩,麻煩到我會建議問我這題的朋友直接換一個較快。

所以我覺得妳目前採取的遠距離做法「形式上」都是對的,但是沒有進到妳的心裡,所以妳的心裡依舊在期盼「答對題目應該要滿分啊」的那個結果。

問題就是…這個題目是申論題不是是非選擇題,沒有標準答案且由主考官自由心證給分;所以,與其一直去猜想那個不存在的正確答案到底是什麼,還不如依照妳的本心去作答,開開心心的作答,不要去管分數高低;因為遷就他人而勉強改變得來的幸福,就不是幸福了。

這次的回覆有點玄啦,但是以妳的悟性多想想一定懂的,要做自己,並且去愛那個讓我們能夠做自己的人。

加油囉~我們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