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期待我養好身體回來的水水們~~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啊!
四月真的是多事之春,除了我自己本身換季時會出現的身體不適之外,其實一直到今天才能回來~~是因為這個月發生的一些狀況,讓我重新慎重思考了我跟天平男友的相處模式。
而在思緒紊亂的狀態下,我自覺無法善盡職責扮演好提點大家的角色,因此才會遲遲未能給大家回覆。
我跟他的狀況一直是聚少離多….當然…以我自己本身的專業來看,我會覺得跟伴侶聚少離多跟我自己這幾年天王星進入伴侶宮(要停留七年)不無關聯,換了別的男人或許也會如此。
但是,就像我經常跟大家講的,天秤座的男人,真的不太會把愛情或是經營一段關係,當作是他生命中的重要事項,尤其當他有更重要或是他認為更緊急的事情時,他的女人常常會被擺在很後面的順位。
我的這個男人最嚴重的問題是學不會「活在當下」。
其實我們很多人都是如此的,總是說:「以後如果如何如何,我就會怎樣怎樣。」
交往以來,他說過:「等我再賣一兩間房子就結婚」、「等我公司狀況穩定點我就能多陪妳」、「等到我覺得不缺錢了,我們出國去玩」…
但是事實是,他的房子賣了這間還有下一間要賣、他的公司永遠有狀況、他永遠都覺得…錢賺得不夠。
說實在,家中獨子又早年喪父,我很能體諒他必須撐起一個家的壓力;這一年多以來,我心裡想著扮演起賢內助的角色,給他他要的關心、體諒、溫柔、包容,在每一個情緒低落想見他的時刻,我跟大家一樣,收起淚水告訴自己要堅強,因為我不能成為他的負擔啊!
跟天秤座男人過日子最困難之處,就是你可以跟他共患難,但是他呢?他通常只想跟妳共安樂。
我雖然知道我的方法沒有錯,我也都是這樣教大家的;繼續這樣經營下去,再一兩年就能結婚了,但是這個月我腦海中輾轉難眠不斷思考的是:「可是,這樣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其實我跟他交往之初,就有了兩年後結婚的默契,但是只剩半年不到的時間,我,卻想要放棄了。
老師我的想法是不管我今天是30歲40歲了還是50歲,我永遠不會為了要結婚而結婚,也不會雖然交往一段時間了,就不去正視這段關係中的嚴重問題,催眠自己說結婚後可能會改善。

嫁給不對的人,絕對會比不結婚更讓女人如同身在煉獄。
我就是頭腦太清楚了,要我看到問題而不去踩煞車,我辦不到。
所以說,我把我的他封鎖了,封鎖一段時間解開後,他還算有感覺到不對勁,問了我狀況。
我跟他說我覺得我們這樣兩三個月才能見一次面太少了,而且每次都匆匆吃個飯不超過三小時。
他說我又不是不知道他的公司狀況財務狀況事業狀況…他在MSN上不都跟我講得很清楚嗎?
我說光靠MSM聯繫太虛幻了,沒有見面我甚至不確定那個在網路上跟我交談的人真的是你嗎?那是真實的你的幾分之幾?(人跟人相處不見面很難見真章,老師我也交過網友啦,經常有網路上聊得多契合但是一見面就破功的,因為人在網路上跟現實生活的表現不盡然相同)
總之…到最後很詭異的又繞到他請我幫他再算看看房子何時能賣掉…我還是盡責且認真的幫他看了,我希望他過得好、希望他能有感到輕鬆的一天、希望他能更重視生活品質一點…我認為適度調整就能讓我跟他的關係不至於原地踏步的部分,他還是又給了那一句:「等我先把這個月的關過了再說。」
男人很奇妙的一個特性是,當你成了他的女人,他會認為像是野狗在電線桿上撒尿佔了地盤,就沒人搶得走,就會好端端在原處,就會「保持原狀」。
但是親愛的妳跟我都知道,女人需要經常而持續的灌溉滋養,一年送一次鑽戒,對我來說比不上每個禮拜都能抽時間陪我約會談心。
女人的愛是盆栽,要每天灌溉才不致枯萎;但可惜男人都誤以為一年澆一次水它也能活。
盆栽一但枯萎的時候,澆多少水都是於事無補了。
我開始不想嫁給他、不想結婚後要日復一日聽著他永遠不會實現的許諾、不想浪費我的生命在一個隱形人身上了。
所以我慢慢的心死,也發現自己有意識的把愛收回來,對他還是有關心,但是已經完全不再期待。
這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的個案;當然我還是要說,不是所有天秤座男人都是如此,但是,至少我遇到的這一個讓我覺得他沒有心,套句廣告台詞:「再忙,也要跟你喝杯咖啡。」
結婚前就把任何事都看得比我們的關係更重要的男人,我不敢說結了婚會改善;通常,他會覺得妳跑不掉了,而變本加厲。
這是我這個月的心路歷程,這幾天我會努力收拾心情,希望在五月起能開始規律的回覆大家。
另外要說,雖然老師我是選擇放棄了,但是願意長期抗戰的水水們,還是可以參考我的建議,畢竟每個人的狀況跟忍受度都是不同的。
我很在意自己快不快樂,所以不快樂的關係裡我很難留下來。

電線桿或許跑不掉,但是我跑得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w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